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证券代码:600225         证券简称:天津松江         公告编号:临2020-004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预计公司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0,800万元至-59,496万元。

  2.预计公司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71,525万元至-60,105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800万元至-59,496万元。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71,525万元至-60,105万元。

  3.本期业绩预告为公司根据经营情况的初步预测,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故无法预测预亏的准确金额。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694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8,713万元。

  (二)每股收益:-0.41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一)公司存量融资规模较大,且房地产企业融资成本持续增高,公司目前财务费用负担较重,导致公司2019年的财务费用比去年增加约6,900万元,同比增长约10%。另外,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平均每季度财务费用为1.37亿元,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财务费用约为3.46亿元,较2019年前三季度平均每季度财务费用增长约153%,主要由于公司第四季度有息负债规模增加,集中计提财务费用所致。

  (二)公司房地产业务方面,2019年没有新项目完工且在售房源中存量较大的商业项目,去库存化周期较长、去库存化率低,预计2019年公司房地产业务收入比去年减少约90%。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一)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报为准。

  (二)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将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2日

  证券代码:600225         证券简称:天津松江           公告编号:临2020-005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预计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可能面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现就风险提示如下:

  一、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详见公司同日发布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公告编号:临2020-004)。

  二、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若仍为负值,公司将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届时公司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将由10%变更为5%。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