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600175         证券简称:美都能源    公告编号:2020-005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9,500万元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76,300万元左右。

  2、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9,500万元左右。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76,300万元左右。

  (三)本期业绩预告为公司根据经营情况的初步预测,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641.89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85,993.20万元。

  (二)每股收益:-0.3066元

  三、本期亏损主要原因

  1、经初步核算,2019年度,受制于新能源市场持续下滑、融资环境偏紧且成本较高等内外因素影响,公司未开展境外贸易业务、能源业务亏损继续扩大,同时,公司房地产业务受开发周期影响收入下滑较大且成本持续发生,上述因素导致上市公司2019年度出现经营亏损持续扩大。

  2、经初步核算,2019年度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上市公司需计提预计损失约17,300万元。其中:因2018年上市公司收购山东瑞福,向合肥顺安预付股权转让款3亿人民币。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经公司管理层与公司律师、年审会计师审慎讨论沟通,上述预付款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进行单独减值测试,需计提预计损失19,250.77万元(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同日披露的临 2020-006号)。

  3、2019年度,山东瑞福、德朗能经营业绩下滑并出现亏损,公司按照审慎原则,对二家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进行了初步评估和测算,预计本期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约6,750万元。实际金额需依据评估机构出具的减值测试评估报告及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数据进行确定。

  四、风险提示

  1、经与评估师机构初步沟通,公司对山东瑞福、德朗能长期股权投资将进一步出现减值迹象,减值数额以年审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的审计及评估结果为准。

  2、公司前期并购事项,对上海德朗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杭州鑫合汇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管理层尚有业绩对赌,业绩对赌款初步合计约22,400万元,上述业绩补偿款于2019年度收回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公司就上述不确定因素与年审会计师进行了沟通,鉴于审计工作正在进行,尚需要进一步的审计程序,上述影响金额以最终审计结果为准。

  不考虑上述不确定因素,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79,500万元(未经审计)。

  五、其他事项说明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2日

  证券代码:600175        证券简称:美都能源    公告编号:2020-006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近三年主要对外投资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打造上市公司能源板块的产业化,增强上市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及盈利能力,上市公司自2016年以来接连收购了上海德朗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朗能动力”)、浙江美都海创锂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创锂电”)、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瑞福”)等新能源板块公司及杭州鑫合汇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合汇”)。自2018年以来,受整体宏观环境及资本市场不佳以及民营企业融资环境的变化,加之新能源、互联网金融行业法规政策的调整,导致上述转型并购的标的公司并未达到上市公司的预期。2019年,上市公司确定了“转型+瘦身”的战略规划,陆续剥离了部分亏损企业及非主业资产。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披露规则及相关法律法规,上市公司近三年主要对外投资目前基本情况如下:

  一、上海德朗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

  根据2018年11月13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发布的《美都能源关于控股企业签署〈关于上海德朗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书之补充协议〉的公告》,如德朗能动力在约定的业绩承诺期间内,累积未达到承诺净利润的总数(即38,100万元),则上市公司有权立即向原股东发出要求其回购甲方所持目标公司全部股权,原股东应保证在收到上市公司回售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内回购上市公司持有的德朗能动力的全部股权(详见公告编号:2018-098)。

  截止目前,2019年12月12日上市公司收到浙商金汇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要求回购其持有的德朗能动力股权的函,上市公司正积极组织开展德朗能动力2019年度审计工作,待业绩专项报告出具后,公司将及时根据补充协议的约定开展回售前述股权的相关工作。

  二、杭州鑫合汇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

  2019年4月10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发布《美都能源关于杭州鑫合汇互联网金融有限公司的风险提示公告》、2019年7月10日,公司发布《美都能源关于2018年度业绩补偿款的进展公告》,自2019年4月7日,公安机关依法对鑫合汇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后,鑫合汇年度业绩完成情况专项报告已无法正常出具,业绩补偿亦无法正常计算。经公司财务部门会同公司年度审计会计师事务所核算,鑫合汇业绩承诺方需补偿2018年度业绩补偿款为14,929万元。

  截止目前,公司已委托律师并向相关所辖法院提请诉讼,要求鑫合汇业绩承诺方进行补偿义务,但因业绩补偿人员目前仍处于司法拘留状态,其涉嫌的案件已移送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导致公司对于业绩承诺方要求补偿事宜无法进入实质性司法诉讼阶段。后续,公司将时刻关注后续进展并及时披露相关情况。

  三、浙江美都海创锂电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7月10号,公司公告《美都能源关于2018年度业绩补偿款的进展公告》(编号:2019-068号),公司自2018年度审计完成后,积极与海创业绩对赌方相关人员通过电话、函、面谈等方式进行沟通和协商,公司也已于2019年6月底委派律师发送律师函督促海创锂电业绩对赌方尽快对公司进行业绩补偿。2019年10月17日上市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针对“承诺海创锂电业绩补偿、增资款”等事项,对公司董事长、时任董事会秘书进行了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因上市公司增资款及融资未到位,导致上市公司与海创锂电业绩对赌方、股东新时代集团浙江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产生纠纷、诉讼。

  截止目前,(1)上市公司按照原《增资入股协议书》(详见公告编号:2017-047号)的约定及法院的判决,对海创锂电购买新时代集团浙江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资产事宜承担连带责任,同时向新时代集团浙江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承担2000万元违约金;(2)对于2018年度业绩补偿款履行事项,上市公司将立即启动对海创锂电业绩对赌方的司法程序,保障上市公司及中小投资者利益。

  四、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

  根据公司2019年3月21日披露的公告(编号:2019-012号),上市公司拟终止收购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福锂业”)股权,并约定由交易对方分8笔向上市公司支付50.23%的股权回购款。根据协议约定,截止目前公司除第五笔款项尚未收到外其他款项均按协议已收回。针对第五笔款项,公司已分别于2019年12月20日前和到期日向对方发送催告函,后续公司将针对该笔款项的付款情况及与对方的协调情况,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019年6月5号,公司在回复交易所问询公告(编号:2019-057号)中,对公司与合肥顺安事项进行了详细披露:“公司正在与合肥顺安积极协商原收购协议履行事项,包括采取继续支付剩余款项、股份回购或者转让给其他第三方等方式。目前尚未形成具体的安排。若达成相关协议,公司存在无法全部收回前期已支付股权转让款及支付一定违约金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截止目前,公司与合肥顺安仍未就上述事项达成一致协议,后续若达成相关协议,公司将及时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综上,上市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管理层高度重视上述问题,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则制度及上市公司内控制度,稳步推进上述事项的解决,同时,也将不断提高公司规范运作能力和水平,保护上市公司利益,回馈中小投资者。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2日

  证券代码:600175         证券简称:美都能源    公告编号:2020-007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9,641.89万元,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将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现就相关风险提示如下:

  一、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 2019 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9,500万元。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同日披露的临 2020-005号《美都能源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

  二、若公司 2019 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的情况。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在 2019 年年报披露后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三、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报为准,公司预约的2019年年报披露日期为2020年4 月23日。

  公司相关信息均以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