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07 证券简称:多氟多 公告编号: 2020—005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 年 01 月 01 日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22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中预计:2019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同比下降 50%以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80.28%至 -70.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300万元至1,950万元。

  3、修正后的业绩预计:

  √亏损    □ 扭亏为盈  □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的相关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公司 2019 年度经营业绩较原业绩预告发生变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亏损,主要原因如下:

  1、应收款项减值预计27,108万元

  受宏观政策、经济环境变化、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等因素影响,公司及子公司多氟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红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安徽多氟多智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部分下游新能源汽车客户及运营商经营陷入困境,现金流严重不足,应收款项可收回性风险加大,出于谨慎考虑,对知豆电动应收款项单项认定补提坏账准备金额12,918万元,对四海盛景应收款项单项认定补提坏账准备金额2,257万元,对小明知行应收款项单项认定补提坏账准备金额6,250万元,对其他客户应收款项单项认定补提坏账准备金额5,683万元。

  2、预计计提存货跌价准备6,989万元

  受新能源汽车行业不景气影响以及来自整车市场的成本压力,公司子公司多氟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产品转型升级,对部分型号的锂电池等补提跌价准备4,123万元,子公司河北红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对不再投放市场的车型库存汽车零部件等补提跌价准备2,116万元,其余部分存货结合资产负债表日前后的市场销售价格计提跌价准备750万元。

  3、开发支出费用化及无形资产预计减值合计14,850万元

  受市场情况变化影响,管理层出于多重因素考虑,子公司河北红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对开发支出在研的项目进行检查,若继续研发以使其能够使用或出售,会使技术上的风险性加大,预期不能够为公司带来经济利益流入,不再符合研发支出资本化条件,相关支出结转至当期损益4,600万元;对原有新能源车型对应的无形资产正在实施评估程序,预计减值金额10,250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最终减值准备计提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审计,或会予以调整并有待最终确认。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9 年年度报告为准。

  2、公司董事会对因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