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369            证券简称:西南证券            公告编号:临2020-002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于2020年1月1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前,公司按规定发出了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本次会议应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一、《关于确定公司管理层人员2018年度薪酬分配的议案》

  表决结果:[ 9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审议通过本议案。

  根据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中关于董事长、原监事会主席、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披露情况的说明(详见2019年3月30日发布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结合本次董事会审议情况,现对公司上述人员2018年度税前薪酬补充披露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 9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审议通过本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刊载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特此公告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369     证券简称:西南证券    公告编号:临2020-003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20年1月1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前,公司按规定发出了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本次会议应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审议并通过《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 3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审议通过本议案。

  特此公告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369            证券简称:西南证券            公告编号:临2020-004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0年1月17日,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全面清查,对其他应收款、商誉、融出资金等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合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损失31,510.74万元。主要如下:

  ■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一)其他应收款减值准备

  根据公司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的相关规定,2019年度共计提坏账准备28,637.69万元,主要为子公司西证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812.HK,以下简称西证国际证券)对融资业务形成的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28,037.80万元。

  (二)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减值

  公司管理的纳入合并范围的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以新研股份(证券代码:300159.SZ)为质押物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因融资人未能按约定期限履行购回义务且质押物股价下跌,根据会计政策规定,对该项业务2019年度计提减值准备4,021.86万元。

  融资人张林以派生科技(证券代码:300176.SZ)为质押物,在公司办理信用业务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由于其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且股份被司法冻结,其未能按公司要求提前还款,根据会计政策规定,对该项业务2019年度计提减值准备1,488.47万元。

  (三)商誉减值准备

  公司全资子公司西证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证国际投资)持有西证国际证券74.22%股权,由于西证国际证券股价在2019年上半年下跌,西证国际投资以西证国际证券整体作为一个资产组,将商誉分摊至该资产组后,以其整体账面价值与可回收金额对比,并于2019年上半年按可收回价值低于账面价值金额对西证国际证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542.34万元。

  (四)融出资金减值

  由于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融出资金担保物价值回升,2019年度公司冲回融出资金减值准备3,404.80万元。

  (五)其他项目减值

  2019年度,公司其他项目共转回减值准备667.34万元,包括贷款冲回减值准备556.66万元,其他债权投资冲回减值准备96.38万元。

  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2019年度,公司合并报表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31,510.74万元,预计将减少公司2019年度归母净利润20,783.66万元。

  以上为公司初步核算数据,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的金额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进行了审议,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依据充分、程序合法,基于谨慎性原则,已公允地反映公司实际资产及财务状况。

  五、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发表如下独立意见: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实际资产及财务状况,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决策程序规范,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发表如下意见: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实际资产及财务状况,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

  七、监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进行了审议,公司监事会发表以下意见: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依据充分、程序合法,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实际资产及财务状况。

  特此公告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369            证券简称:西南证券            公告编号:临2020-005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19年度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7.83亿元到8.51亿元,同比增长约345%到375%。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度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7.83亿元到8.51亿元,同比增长约345%到375%。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84.26万元。

  (二)每股收益:0.04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2019年度,公司紧紧把握市场机遇,结合年初制定的目标与经营计划,完善风险管理体系,提升风险管理水平,有序推进各项改革、创新及转型,多措并举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报告期内经纪业务、两融业务、自营业务收入均不同程度的增长,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亦取得了较大增长。

  四、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业绩预告内容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且会计师事务所未对公司本次业绩预告内容是否适当和审慎出具专项说明。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