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哈尔滨工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证券代码:600701         证券简称:*ST工新        公告编号:2020-005

  哈尔滨工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哈尔滨工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7年度、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条第(一)项、第(二)项的相关规定,如果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或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继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

  一、可能被暂停上市的原因

  由于公司2017年度和2018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2019年三季度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9,556,958.55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538,022,180.05元,根据《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修订)第14.1.1条第(一)项、第(二)项的相关规定,如果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或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继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

  二、公司股票停牌及暂停上市决定

  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或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继续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修订)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三、其他风险事项

  1、 公司所持有的汉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柏科技”)全部权益被司法拍卖成交并完成过户,公司失去对汉柏科技的控制权,但公司为汉柏科技融资提供的担保责任尚未解除。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资金占用本金余额为7.78亿元;为控股股东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新术开发总公司(以下简称“工大高总”)及关联方哈尔滨工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大集团”)违规担保本金余额为32.47亿元。

  2、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公司于2018年7月23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编号:黑调查字[2018]25号),现公司仍处于立案调查阶段,结果尚不确定。如公司因前述立案调查事项被中国证监会最终认定构成信息披露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公司股票将存在可能被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风险。

  3、由于关联方工大集团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风险事项尚未全部解决,公司目前不具备资产注入条件,控股股东工大高总在2019年年底前未能完成资产注入承诺。

  4、公司因涉及多起诉讼案件,使得多个银行账户、持有的子公司股权被冻结及资产被查封,并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日期为2020年4月29日,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哈尔滨工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一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600701         证券简称:*ST工新      公告编号:2020-004

  哈尔滨工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独立董事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哈尔滨工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初立女士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初立女士因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及在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担任的相关职务,辞职后,初立女士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初立女士辞职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公司章程》规定的董事会成员人数的三分之一,根据《公司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初立女士的辞职将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出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在此期间,初立女士仍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其作为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相关职责。

  初立女士在公司任职期间,独立公正,勤勉尽责,为公司规范运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董事会对初立女士在公司任职期间所做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哈尔滨工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一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