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0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网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证券代码:603189          证券简称:网达软件    公告编号:2020-001

  上海网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经上海网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达软件”或“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00.00万元至4,2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2,600.59万元到3,400.59万元,同比增长325.32%至425.39%。

  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681.16万元至3,481.16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2,991.09万元至3,791.09万元,同比增长965.10%至1223.23%。

  一、 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00.00万元至4,2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2,600.59万元到3,400.59万元,同比增长325.32%至425.39%。

  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681.16万元至3,481.16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2,991.09万元至3,791.09万元,同比增长965.10%至1223.23%。

  3、预计2019年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655.00万元至3,245.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841.87万元到1,431.87万元,同比增加46.43%到78.97%。

  (三)本次所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 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9.4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09.92万元。

  (二)每股收益:0.04元。

  (三)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813.13万元。

  三、 本期业绩变化主要原因

  (一)2019年度,受政策和市场环境的影响,行业内需求增大,公司业务保持稳定向好的趋势,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增长。

  (二)上年比较基数较小。

  四、 风险提示

  本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 其他说明事项

  本次预计的业绩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公司已提前与审计机构进行初步沟通,但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 2019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网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4日

  证券代码:603189        证券简称:网达软件        公告编号:2020-002

  上海网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人民币10,0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结构性存款产品

  ●履行的审议程序:上海网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4月25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2017年5月18日召开的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保证日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期限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三年,投资于单个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循环使用。公司独立董事已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了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通过合理的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便更好地实现公司现金资产的保值增值,保障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二)资金来源

  本次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暂时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具体操作,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必须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部负责审查理财业务的审批情况、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督促财务部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在每个季度末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产品类型:结构性存款产品

  2、认购金额:人民币10,000万元

  3、购买期限:自2019年12月27日到2020年3月27日,91天

  4、挂钩标的:USD-3MLibor

  5、产品评级:低风险

  6、理财产品托管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7、参考年化收益率:3.7%

  8、特别说明:本金安全,提供获取更高收益的机会;在持有至到期的情况下,产品可以保证客户本金不受损害。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银行理财资金池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购买的为低风险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在上述理财产品期间内,公司财务部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的受托方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董事会已对受托方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尽职调查,受托方符合公司委托理财的各项要求,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公司实际控制人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之间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单位:元

  ■

  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实施的。公司通过对自有闲置的资金进行适时、适度的现金管理,可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实现公司现金资产的保值增值,充分保障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本次购买的委托理财计入资产负债表中“其他流动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

  五、风险提示

  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

  上海网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4月25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2017年5月18日召开的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保证日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期限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三年,投资于单个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循环使用。公司独立董事已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详见本公司于2017年4月27日刊登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2017-012、2017-015号公告。2017年5月19日刊登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2017-019号公告。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自有资金委托理财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

  特此公告。

  上海网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