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041 证券简称:美思德 公告编号:2020-001
江苏美思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证券”)、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以下简称“稠州银行”)、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证券”)、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以下简称“南京银行”)。

  ●委托理财金额: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江苏美思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已使用额度为人民币33,000万元,剩余未使用的额度为人民币17,000万元。

  ●委托理财期限:最短期限:30天;最长期限:365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于2019年04月23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9年05月15日召开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江苏美思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南京美思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南京美思德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资子公司)为了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以更好地实现公司资金的保值增值,保障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使用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理财产品。

  (二)资金来源:自有闲置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赎回的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赎回的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已使用自有闲置资金累计购买理财产品且尚未到期的总金额为人民币33,000万元,未超过公司股东大会的授权额度。

  2、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已到期赎回的情况

  自2019年10月0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已到期赎回的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如果发现潜在的风险因素,将组织评估,并针对评估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财务管理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的主要条款

  1、浦发银行委托理财协议主要条款

  ■

  2、稠州银行委托理财协议主要条款

  ■

  3、华泰证券委托理财协议主要条款

  ■

  4、华泰证券委托理财协议主要条款

  ■

  5、浦发银行委托理财协议主要条款

  ■

  6、稠州银行委托理财协议主要条款

  ■

  7、广发证券委托理财协议主要条款

  ■

  8、稠州银行委托理财协议主要条款

  ■

  9、浦发银行委托理财协议主要条款

  ■

  10、南京银行委托理财协议主要条款

  ■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浦发银行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央票、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短融、中期票据、同业拆借、同业存款、债券或票据回购等,以及挂钩利率的期权产品;稠州银行理财产品资金投向为存款;广发证券理财产品资金投向为用于补充运营资金等;华泰证券理财产品用于补充运营资金;南京银行委托理财产品资金投向为结构性存款。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委托理财履行了内部审核的程序,所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及券商理财产品,符合公司股东大会决议要求,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一)受托方的基本情况

  浦发银行、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南京银行为已上市金融机构。稠州银行为非上市金融机构,其基本信息如下:

  ■

  (二)稠州银行的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稠州银行2019年度财务数据尚未完成财务决算。

  (三)浦发银行、华泰证券、稠州银行、广发证券、南京银行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2019年9月30日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尚未到期的委托理财资金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260.31%,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净资产的比例为42.38%,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资产总额比例为38.57%。

  (二)对公司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保证公司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通过对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会损害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三)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将理财产品在财务报表中列示为“交易性金融资产”。

  五、风险提示

  1、尽管公司投资的是稳健型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及监控风险。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2019年04月23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9年05月15日召开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在上述额度及使用期限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同时为提升委托理财事项信息披露的有效性,并保证投资者了解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相关情况,在上述授权额度范围内,公司以临时公告的形式每季度披露一次自有闲置资金委托理财的进展情况;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

  注:“尚未收回本金金额”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尚未到期收回的理财产品金额,已到期产品的本金和收益已全部收回。

  特此公告。

  江苏美思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01月0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