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260        证券名称:*st德奥            公告编号:2019-073

  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12月27日,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12月26日以邮件及微信送达。出席会议的董事应到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公司监事及部分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举行与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戚勇先生主持,经过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签订〈资产捐赠协议〉暨控股子公司接受资产赠与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12月31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签订〈资产捐赠协议〉暨控股子公司接受资产赠与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74)。

  特此公告。

  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260        证券名称:*st德奥            公告编号:2019-074

  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资产捐赠协议》暨控股子

  公司接受资产赠与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为了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消除退市风险,并为未来公司开展业务升级转型打下坚实基础,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伊立浦工贸有限公司(下称“伊立浦工贸”)与昆明迅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迅图投资”)拟签订《资产捐赠协议》,迅图投资拟将其持有的部分现金及房产无偿捐赠予伊立浦工贸。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伊立浦工贸

  公司名称:云南伊立浦工贸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9年8月28日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杨睿琦

  住所:云南省昆明经开区信息产业基地春漫大道55号5栋1楼

  注册资本:人民币1,012.00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0100MA6P24B61E

  经营范围:提供电饭煲,电烤炉,电煎板,电压力锅,多用锅,电烤箱厨房小家电产品以及电磁灶,电磁蒸柜零排放智能商用厨房设备的研发,制造及营销服务(制造限分支机构经营);节能玻璃,节能建筑材料的销售及技术服务。(危险化学品,涉氨制冷业及国家限定违禁管制品除外)。建筑材料、矿产品、木材、化工产品(危险品除外)、农副产品、预包装食品的销售。(不得在经开区内从事本区产业政策中限制类,禁止类行业)(依法需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8.81%,为伊立浦工贸控股股东;昆明迅图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19%,为伊立浦工贸少数股东。

  2、迅图投资

  公司名称:昆明迅图投资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1年8月24日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黄东辉

  住所:云南省昆明经开区信息产业基地春漫大道55号5栋1楼

  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0100579844324M

  经营范围:项目投资及对所投资的项目进行管理;房地产开发及经营;停车场管理;物业管理;楼宇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镇雄县吉源矿业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5%;云南秦昌矿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5%;成都豪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

  迅图投资为伊立浦工贸的少数股东,公司的关联法人均不是迅图投资的股东,公司的关联自然人亦没有在迅图投资任职,不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关联方,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迅图投资为非失信被执行人。

  三、捐赠资产的基本情况

  迅图投资向伊立浦工贸捐赠的资产为:

  (1)现金:人民币1,000万元;

  (2)房产:迅图投资持有的位于昆明市春漫大道55号“迅图国际”5栋1-16层的展示厅、办公用房及负1、负2层411个车位,评估价值为17,343.49万元。

  ■

  本次交易聘请了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标的资产进行评估,该评估机构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评估机构正在履行评估报告正式文本出具的内部流程,正式评估报告文本里列示的评估值与本公告列示的评估价值一致。目前公司尚未取得正式评估报告文本,待公司取得正式评估报告文本即披露进展公告,详细情况届时请查阅该评估报告。

  捐赠资产的取得情况:

  迅图投资向伊立浦工贸捐赠的资产中,现金资产来源于其自有资金、业务经营所得,房产是其自有物业。

  四、交易定价

  本次交易零对价,为交易对方的无偿捐赠行为,不存在其他相关利益安排、不存在导致未来交易对方对公司可能形成潜在损害的安排或可能等情况。

  五、其他说明

  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资产构成发生变更。

  本次交易不存在债权债务转移的情形。

  本次交易属于权益性捐赠,将增加公司及伊立浦工贸的资本公积。

  捐赠资产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的情形。

  根据协议约定,在协议签署生效之日起,捐赠房产的所有权、处分权、出租权、收益权及相应的抵押权等所有权利均属于公司。目前正办理过户手续,公司尚未取得资产权属证书。

  公司本次获赠的房产将作为公司自有物业,未来将自用或对外出租,可能产生收益;同时,该部分房产未来将会产生固定资产折旧以及涉及的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费用支出。上述事项对公司财务报表具有一定影响。

  本次交易不存在附义务资产赠与的情形,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评估机构正在履行评估报告正式文本出具的内部流程,正式评估报告文本里列示的评估值与本公告列示的评估价值一致。根据《公司章程》、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本次交易在公司董事会审议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资产捐赠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捐赠方):昆明迅图投资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黄东辉

  住所地:云南省昆明经开区信息产业基地春漫大道55号5栋1楼

  乙方(受赠方):云南伊立浦工贸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杨睿琦

  住所地:云南省昆明经开区信息产业基地春漫大道55号5栋1楼

  丙方(第三人):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戚勇

  住所地: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松岗松夏工业园工业大道西

  第一条 资产捐赠安排

  1.1 捐赠的资产

  甲方向乙方捐赠的资产为

  (1)现金:人民币1,000万元(大写:壹仟万元整);

  (2)房产:甲方名下的房产,位于云南省昆明市(房产权证信息见附件,评估价值为人民币17,343.49万元),捐赠资产价值人民币1.73亿元。

  1.2 捐赠时间

  (1)甲方应于2019年12月31日前将1,000万元现金全部支付至乙方以下银行账户:

  户  名:云南伊立浦工贸有限公司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十里长街支行

  账  号:8719 ******** 306

  (2)甲、乙双方确认,本协议签署生效之日起,捐赠房产的所有权、处分权、出租权、收益权及相应的抵押权等所有权利均属于乙方。甲、乙双方于本协议签署生效之日办理房产交接手续,并于2019年12月31日前向捐赠房产的租户出具权利变更通知书。

  1.3 捐赠事项的说明

  (1)本次捐赠为权益性捐赠,作为乙方股东的资本投入。

  (2)本次捐赠不影响甲、丙双方在乙方公司章程中约定的权利和义务。

  (3)本次捐赠对乙方及丙方不附带任何条件和义务。

  (4)本次捐赠涉及非现金资产价值认定,以具有证券从业资质的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为依据。

  (5)本次捐赠乙方和丙方作为资本公积入账。

  (6)本次捐赠涉及的税费按照税法相关条款,由协议双方各自承担。

  第二条 协议的生效和违约责任

  2.2 违约责任

  本协议签署后,除不可抗力以外,任何一方不履行或不及时、不适当履行本协议项下其应履行的任何义务,或违反其在本协议项下作出的任何陈述、保证或承诺,均构成其违约,违约方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赔偿损失的范围为其他方由此所造成的全部损失。

  第三条 陈述和保证

  甲方保证上述捐赠资产由甲方合法拥有,甲方拥有完全、有效的处分权,不存在权利受限的任何情形。

  甲方保证本协议签署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完成过户手续,并于2019年12月31日前就上述房产的捐赠向乙方以现金和/或第三方担保的方式提供履约保证,保证金额为人民币17,300万元。乙方配合甲方办理房产过户登记的相关工作。如甲方未在约定时间内完成过户登记的,上述履约保证金确认为捐赠资产,乙方不予退还。

  第七条 其他条款

  7.1 甲方及/或甲方关联企业拟按照重整方案参与丙方司法重整。

  七、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2017年、2018年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连续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条、第14.1.3条的规定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15日起暂停上市。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2.1条有关规定,“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正值”是恢复上市的必要条件之一。本次交易完成后,有利于调整公司目前的资产负债结构,消除退市风险,提高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具体以审计机构出具的正式《审计报告》为准。

  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260    证券简称:*ST德奥    公告编号:2019-075

  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公司股东《债权转让通知书》及《债务豁免通知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市梧桐翔宇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东北京瀚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北京瀚盈”)书面的《债权转让通知书》及《债务豁免通知函》,主要内容如下:

  一、债权转让情况

  北京瀚盈分别与成都豪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彼岸大道捌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锦安基金销售有限公司签署了债权转让通知书,上述三方将对公司的债权(合计金额人民币127,363,287.17元),转让给了北京瀚盈。具体情况如下:

  ■

  公司对上述通知内容进行了确认,根据上述通知,公司将不再向原债权人承担债务,而改向北京瀚盈承担债务,北京瀚盈成为公司债权人。

  二、债务豁免情况

  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收到北京瀚盈关于免除公司债务的《债务豁免通知函》,为化解公司债务危机、避免退市,北京瀚盈经股东会决议,豁免公司根据前述“一、债权转让情况”中列示的合计债务人民币127,363,287.17元的偿还义务,及北京瀚盈对公司的借款本金及利息债权,金额人民币20,403,536.98元。上述总债务金额为人民币147,766,824.15元。本次豁免作为股东资本投入,为单方面、无条件、不可撤销之豁免。

  此次北京瀚盈免除公司债务没有任何附加条件,也无需公司向北京瀚盈作出任何承诺,免除债务的事项自通知函出具之日起生效。

  三、债权人基本情况介绍

  1、债权人基本情况

  名称:北京瀚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MA0070AP3A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8号1号楼16层B-1908-037号

  法定代表人:宋亮

  注册资本:100万元

  成立日期:2016年7月18日

  营业期限:2016年7月18日-2036年7月17日

  经营范围:企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企业策划;市场调查;经济贸易咨询。(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2、债权人与公司的关系

  北京瀚盈为公司控股股东之股东,其与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人员等方面的其它关系。

  四、债权人对本次豁免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北京瀚盈于2019年12月30日召开股东会,全体股东同意豁免公司对其147,766,824.15元债务的偿还义务。北京瀚盈为依法设立并独立经营法人企业,有权豁免公司对其债务。

  五、本次债务豁免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

  根据相关会计规定,公司控股股东之股东北京瀚盈豁免的公司债务,将计入公司资本公积,对财务报表的影响是增加2019年度归属于公司的净资产。最终会计处理,将以年审注册会计师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本次豁免债务是北京瀚盈为支持公司发展,改善财务状况而作出的支持措施。但本次债务豁免能否顺利实施存在不确定性。后续如顺利实施,将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及资本结构,增强公司经营及抗风险能力,有利于消除公司退市风险。

  特此公告

  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260    证券简称:*ST德奥    公告编号:2019-076

  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债权转让通知书》及《债务豁免通知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收到昆明迅图投资有限有限公司(下称“迅图投资”)书面的《债权转让通知书》及《债务豁免通知函》,主要内容如下:

  一、债权转让情况

  迅图投资与成都豪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下称“豪派建筑”)签署了债权转让通知书,豪派建筑将对公司的债权人民币900万元转让给了迅图投资。

  公司对上述通知内容进行了确认,根据上述通知,公司将不再向原债权人承担债务,而改向迅图投资承担债务,迅图投资成为公司债权人。

  二、债务豁免情况

  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收到迅图投资关于免除公司债务的《债务豁免通知函》,为化解公司债务危机、避免退市,迅图投资经股东会决议,豁免公司根据前述“一、债权转让情况”中列示的合计债务人民币900万元的偿还义务。本次豁免作为股东资本投入,为单方面、无条件、不可撤销之豁免。

  此次迅图投资免除公司债务没有任何附加条件,也无需公司向迅图投资作出任何承诺,免除债务的事项自通知函出具之日起生效。

  三、债权人基本情况介绍

  1、债权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昆明迅图投资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1年8月24日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黄东辉

  住所:云南省昆明经开区信息产业基地春漫大道55号5栋1楼

  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0100579844324M

  经营范围:项目投资及对所投资的项目进行管理;房地产开发及经营;停车场管理;物业管理;楼宇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镇雄县吉源矿业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5%;云南秦昌矿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5%;成都豪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2、债权人与公司的关系

  迅图投资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伊立浦工贸有限公司的少数股东,持股比例为1.19%,其与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人员等方面的其它关系。

  四、债权人对本次豁免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迅图投资于2019年12月30日召开股东会,全体股东同意豁免公司对其900万元债务的偿还义务。迅图投资为依法设立并独立经营法人企业,有权豁免公司对其债务。

  五、本次债务豁免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

  根据相关会计规定,迅图投资作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少数股东而豁免的公司债务,将计入公司资本公积,对财务报表的影响是增加2019年度归属于公司的净资产。最终会计处理,将以年审注册会计师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本次豁免债务是迅图投资为支持公司发展,改善财务状况而作出的支持措施。但本次债务豁免能否顺利实施存在不确定性。后续如顺利实施,将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及资本结构,增强公司经营及抗风险能力,有利于消除公司退市风险。

  特此公告

  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