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控股股东关于避免同业竞争承诺之对外转出希腊电站
项目事宜履行完毕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591           证券简称:太阳能         公告编号:2019 -67

  债券代码:112876          债券简称:19太阳G1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控股股东关于避免同业竞争承诺之对外转出希腊电站

  项目事宜履行完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节能”)及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中节投华禹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华禹”)的书面通知,中国节能下属子公司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时代集团”)通过其香港子公司中新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新香港”)控制的Waydot Consultants Limited持有位于希腊的部分光伏电站项目已于2019年11月13完成股权交割手续。有关事项具体如下:

  一、承诺内容

  中国节能、深圳华禹在2015年10月签署的《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中作出了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并于2017年12月对该承诺进行了变更,有效的承诺内容为:

  1.中国节能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的24个月内将促使新时代集团将希腊电站项目对外转出,若新时代集团未能在上述期限内成功将希腊电站项目转出,中国节能承诺将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的24个月内促使新时代集团将希腊电站项目委托本公司管理2年期,在希腊电站项目托管期间,中国节能可以通过筹划包括但不限于资产置换、资产收购以及资产出售等交易方式逐步消除新时代集团与本公司之间可能的同业竞争。

  2.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中国节能、深圳华禹及其下属公司不会直接或间接经营任何与本公司及下属公司经营的主营业务构成竞争或可能构成实质性竞争的业务,也不会投资与本公司及下属公司经营的主营业务构成实质性竞争或可能构成实质性竞争的其他企业;如中国节能和深圳华禹与本公司及下属公司经营的主营业务产生实质性竞争,则中国节能和深圳华禹将以停止经营相关竞争业务的方式,或者将相关竞争业务纳入到本公司经营的方式,或者将相关竞争业务转让给无关联关系的第三方的方式避免同业竞争。

  详细情况见公司2015年12月18日披露的报告书、2017年11月22日披露的《关于部分股东变更承诺的公告》和2017年12月12日披露的《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二、承诺履行情况

  1. 2019年10月12日,中新香港与SERGIORE LIMITED签署《Sale of Shares and Claims Deed》,将持有的Waydot Consultants Limited股权及债权转让给SERGIORE LIMITED。SERGIORE LIMITED与中国节能、深圳华禹及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2. 2019年11月13日,Waydot Consultants Limited转让事宜已在塞浦路斯办理完毕工商登记手续,即中新香港与SERGIORE LIMITED已完成Waydot Consultants Limited交割手续。中国节能、深圳华禹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中所涉及对外转出希腊电站项目的相关事项已履行完毕。

  3. 对于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中所涉及的其他承诺事项,中国节能及深圳华禹将严格按照承诺内容履行。

  特此公告。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2月31日

  证券代码:000591          证券简称:太阳能         公告编号:2019 - 68

  债券代码:112876          债券简称:19太阳G1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违规对外担保风险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2019年3月27日披露了《关于子公司违规对外担保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2019-10),2019年3月29日在《2018年年度报告》“二十、公司子公司重大事项”中进一步披露了上述事项的相关情况,2019年4月8日披露了《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关注函〔2019〕第54号答复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27),2019年8月22日披露了《关于子公司违规对外担保风险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43)。

  一、进展情况

  公司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酒泉)发电有限公司(下称“酒泉公司”)分别于2019年8月29日、2019年11月4日向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下称“四中院”)递交了撤销仲裁裁决的申请书,申请撤销北京仲裁委员会(下称“北仲”)《裁决书》((2019)京仲裁字1898号)的裁决。2019年12月27日,酒泉公司收到四中院《民事裁定书》((2019)京04民特591号),四中院裁定驳回酒泉公司的申请。

  二、公司将采取的措施

  1.酒泉公司将积极与相关方协商,跟进后续工作情况,同时将持续跟进中海阳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件。2019年5月30日,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昌平法院”)作出《决定书》((2019)京0114破申8号-1),昌平法院指定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担任中海阳管理人,之后开始进行债权申报工作。酒泉公司已将债权申报文件送达中海阳管理人。根据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公示的《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债权表》,酒泉公司申报的债权均待确认

  2.公司将持续加强内控管理工作,尤其加强合同审批、签署和执行等方面的管控,并提升防范风险意识。

  三、对公司的影响

  1.根据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已经在2019年半年度对酒泉公司上述案件涉案的76,388,654.14元确认了预计负债(详见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本次四中院的裁定结果不会对公司2019年财务数据产生影响。

  2.根据北仲《裁决书》结果,不考虑公司后续采取其他措施避免或降低损失的情况,76,388,654.14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0.6%,不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3.1之“(四)公司向控股股东或者其关联人提供资金或者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且情形严重的”情形,不需要提请深交所对公司股票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四、其他

  公司董事会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的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和网站披露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2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