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9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196               证券简称:日播时尚             公告编号:2019-037

  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

  ●委托理财金额:预计单日最高余额上限为2.2亿元人民币;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银行理财产品、券商理财产品、信托理财产品等;

  ●授权委托理财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履行的审议程序: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一、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增加现金资产收益,根据公司经营计划和资金使用情况,在保证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公司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单日最高余额上限为2.2亿元人民币。委托理财的受托方不限于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并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授权董事长具体实施委托理财事宜。授权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在执行时,实际购买金额或理财收益达到相关标准的,将及时披露进展情况。

  (二)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审议决策程序

  公司于2019年12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资金委托理财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预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额度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二、对公司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保证公司日常经营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运用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能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增加现金资产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对公司有积极的影响。公司将在实际购买金额或理财收益达到相关标准的后续进展公告中,量化分析委托理财对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的影响,以及披露具体的会计处理方式及依据,以便投资者更直观的了解公司报表。

  三、风险控制措施

  委托理财可能存在市场风险、管理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及其他风险等。针对上述风险,公司采取措施如下:

  1、经公司董事会批准,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根据公司流动资金情况,理财产品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由公司财务负责人进行审核后报董事长审批。

  2、公司财务中心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切实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理财资金的使用与管理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委托理财产品及相关损益情况。

  四、独立董事意见

  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保障投资安全的前提下,委托理财业务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增加现金资产收益,不影响公司的日常资金周转及主营业务开展。委托理财业务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我们发表同意意见。

  五、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注:购买“上海银行赢家易精灵GKF12001期”银行理财产品实际投入金额超出总理财额度3,370万元,已获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追认同意。

  特此公告。

  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31日

  证券代码:603196               证券简称:日播时尚             公告编号:2019-038

  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

  ●委托理财金额:预计单日最高余额上限为8,000万元人民币;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

  ●授权委托理财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履行的审议程序: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一、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益,保障公司和股东利益,根据《证券发行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日播时尚”)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资金委托理财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同意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单日最高余额上限为8,000万元人民币。委托理财的受托方不限于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并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授权董事长具体实施委托理财事宜。授权委托理财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二)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1、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651号)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60,000,000股,发行价格为7.0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424,8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43,596,867.92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381,203,132.08元。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7年5月24日对本次发行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验资报告》(众会字[2017]第5024号),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管理。

  2、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日播时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用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

  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1月30日,公司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288,232,923.73元,公司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84,404,737.01元。

  (三)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审议决策程序

  公司于2019年12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资金委托理财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海通证券发表了同意的核查意见。本次预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额度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二、对公司的影响

  1、通过适度的低风险理财,能够合理利用闲置的募集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一定投资收益,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2、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运作等各种资金需求的情况下,使用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能够控制投资风险,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三、风险控制措施

  1、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将严格遵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如下规定执行:

  (1)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

  (2)流动性好,不得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

  (3)投资产品不得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如有)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将及时报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2、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后,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根据公司流动资金情况,理财产品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由公司财务负责人进行审核后报理财小组审批。理财小组由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组成。

  3、公司财务中心必须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切实控制投资风险。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只限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

  四、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对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是秉持在保证本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的原则进行,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使用额度最高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可滚动使用)的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

  (二)监事会意见

  1、我们经过认真审核,公司对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决策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

  2、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损害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3、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对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同意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0.8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

  (三)保荐机构意见

  海通证券查阅了日播时尚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事项相关董事会资料、监事会资料及独立董事意见,经核查后认为,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事项己经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且独立董事己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公司目前经营状况良好,在保证公司募投项目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投资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因此,保荐机构对日播时尚使用单日最高余额上限为8,000万元人民币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事项无异议。

  五、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31日

  证券代码:603196         证券简称:日播时尚         公告编号:2019-039

  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日播时尚”)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9年12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形式召开。本次会议已于2019年12月17日以邮件加电话的方式通知了全体监事。本次会议由孙进先生主持,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部分高管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 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 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资金委托理财的议案》;

  批准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2.2亿元、闲置募集资金0.8亿元进行委托理财,单日最高余额上限为3亿元人民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授权董事长具体实施。

  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www.sse.com.cn)上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公告》和《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表决通过该议案。

  特此公告。

  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12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