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9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595 证券简称:东尼电子 公告编号:2019-079
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定期存单的
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浙江民泰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1,000万元人民币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浙江民泰商业银行定存通定制版

  ●委托理财期限:2019年12月27日至2020年6月27日

  ●履行的审议程序:

  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24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2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董事会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在决议有效期内该资金额度可以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对此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10月25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东尼电子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53)。

  一、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公司以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选择与募投项目计划相匹配的保本短期理财产品进行投资,其风险低、流动性好,不会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可以提高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投资收益,进而提升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关于核准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897号)核准,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非公开发行14,159,291股A股普通股,发行价格为22.6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19,999,976.60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人民币5,768,074.82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14,231,901.78元。

  公司于2019年10月11日收到募集资金总额扣除部分承销保荐费3,584,905.67元(不含税承销保荐费总计4,528,301.90元,公司已用自有资金支付943,396.23元)后剩余募集资金316,415,070.93元。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管理,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对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审验并出具苏公W[2019]B075号《验资报告》。

  根据实际募集资金情况,公司对募集资金使用安排如下:

  ■

  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需要一定的周期,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现阶段募集资金在短期内存在一定的闲置情况。

  (三)本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控制安全性风险

  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理财产品,公司财务部会进行事前审核与风险评估,理财产品均满足保本要求,且理财产品发行主体提供保本承诺。

  另外,公司将跟踪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所投资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等,如发现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安全性风险。

  2、防范流动性风险

  公司将根据募投项目进度安排选择相适应的理财产品种类和期限,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合同签署日期:2019年12月27日

  理财产品类型:定期存单

  提前支取利率规则:提前支取利率3.6%,最短存6个月(2020年6月27日),最低留存金额0元。

  重要提示:

  1、部分提前支取享受提前支取利率需同时满足最短存期及最低留存金额两个条件,否则按活期利率计付提前支取部分利息。

  2、享受提前支取利率时,支取日至开户日在90天以下按实际天数, 90天以上(含)按每月30天计算存期。按活期利率计付时,全部按实际天数计算存期。

  3、定制版定存通账户期满后未支取的将自动转存为存期一致的大众版定存通账户。转存后的账户执行利率以转存时对应存期的网点挂牌利率为准。

  4、部分提前支取后若剩余本金低于起存金额的,则必须全部提前支取。

  (二)公司以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选择与募投项目计划相匹配的保本短期理财产品进行投资,其风险低、流动性好,不会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可以提高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投资收益,进而提升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以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投资保本短期理财产品属于现金管理范畴,不存在直接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类型为保本固定收益型,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流动性好,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符合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要求。受托方资信状况、财务状况良好、无不良诚信记录,公司已与受托方签订书面合同,明确定期存单的主要条款、法律责任等。公司进行委托理财期间将与受托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如发现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安全性风险。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一)受托方基本情况

  ■

  (二)受托方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亿元

  ■

  (三)受托方与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公司董事会尽职调查情况

  公司董事会已对受托方的基本情况、信用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等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受托方资信状况、财务状况良好、无不良诚信记录,符合公司现金管理的要求。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情况

  单位:元

  ■

  公司以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选择与募投项目计划相匹配的保本短期理财产品进行投资,其风险低、流动性好,不会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可以提高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投资收益,进而提升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113,973,194.42元,本次购买定期存单的金额1,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8.77%。本次理财产品资金来源于2019年10月11日划入公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募集资金,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造成重大的影响。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公司本次理财产品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所涉及的产品为保本固定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可能受到安全性风险、流动性风险、管理风险等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意见

  (一)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2019年10月24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2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董事会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在决议有效期内该资金额度可以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

  1、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保障公司募投项目正常进度的情况下实施的,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

  2、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保障公司募投项目正常进度的情况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3、上述事项已经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及审批程序;

  4、我们一致同意:自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通过之日起,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含2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本事项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该等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滚动使用。

  (三)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决策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综上,我们同意使用不超过20,000万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四)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本保荐机构认为:

  1、本次公司使用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监事会均发表明确同意的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续督导工作指引》等相关规定要求;

  2、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未违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相关承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3、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保荐机构同意东尼电子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

  特此公告。

  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31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