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决议
公告

  证券代码:002200             证券简称:*ST云投           公告编号:2019-102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于2019年12月2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公司已于2019年12月23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了会议通知。本次会议应参加会议董事8名,实际参加会议董事8名。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张清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及出席会议的董事人数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了《关于债权转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同意公司以2,900万元向云南云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转让所持有的贵州盘州银杏谷项目应收账款债权。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关于债权转让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表决结果:5票赞成,3票回避,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200               证券简称:*ST云投           公告编号:2019-103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债权转让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1.为盘活资产,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公司计划将持有的贵州盘州银杏谷项目应收账款债权,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云南云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称“云尚咨询”),经双方友好协商,转让价格为2,900万元。本次应收账款转让后,公司不再享有对应应收账款的权利。

  2.云尚咨询为云南云投酒店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云投酒店”)控股子公司。云南省滇中产业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云投酒店100%股份,公司控股股东云投集团持有云南省滇中产业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100%股份,云尚咨询为公司的关联法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根据《股票上市规则》、《规范运作指引》、《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7号:关联交易》的相关规定,本次关联交易金额为2,900万元。

  3.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规定,本次关联交易需提交董事会审议,关联董事张清、申毅、谭仁力回避表决。本次关联交易金额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交易金额未超过5,000万元,且关联交易金额未超过3000万元,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关联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需经过其他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关联方名称:云南云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12月13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0112MA6P7K6E69;

  注册资本:壹佰万元整;

  法定代表人:李黎明;

  住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人民西路285号云投商务大厦25楼;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企业形象策划;企业营销策划;会议、会展及相关服务;汽车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云尚咨询为新注册成立企业,其控股股东云投酒店及实际控制人云投集团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经审计,截至2018年12月31日,云投酒店资产总额为236,161.02万元,所有者权益-95,992.28万元,2018年营业总收入9,931.48万元,净利润-221,68.97万元。

  经审计,截止2018年12月31日,云投集团总资产为30,135,679.74万元,净资产为9,812,138.92万元;2018年1-12月营业收入为10,892,371.00万元,净利润为91,110.92万元。

  三、拟转让债权基本情况

  本次公司向云尚咨询转让的债权为公司持有的贵州盘州银杏谷项目应收账款债权。截至目前,该项债权的账面原值为4623.89万元,已计提坏账准备1,335.64万元,账面净值为3,288.25万元。

  本次转让的应收账款债权不存在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被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四、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依据

  公司持有的贵州盘州银杏谷项目应收账款债权的账面净值3,288.25万元。遵循公平公允的原则,根据债权实际情况,经交易双方协商一致,本次交易的价格确定为应收账款账面净值扣除388.25万元,即2,900万元。定价公允、合理。

  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转让标的。甲方(云投生态)自愿将持有的贵州盘州银杏谷项目应收账款债权转让给乙方(云尚咨询),与标的债权相关的所有从权利将一并转让。

  (二)转让价款。甲方同意将标的债权以人民币【贰仟玖佰万元整】(小写:RMB【29,000,000】元)的价格转让给乙方。

  (三)转让价款的支付。乙方应于协议生效后5个工作日内将转让价款一次性划入甲方指定账户,转让价款支付至指定账户之日为标的债权转让日。

  (四)合同生效。本合同自甲、乙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理人签章并加盖公章之日起生效。

  六、涉及关联交易的其他安排

  本次关联交易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及其他安排情况。

  七、关联交易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向云尚咨询转让应收账款债权,有利于公司盘活资产,提前收回应收账款,改善公司现金流状况,降低财务费用负担。转让价格低于账面值部分,将减少当期利润,但影响较小。此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形。

  八、2019年年初至披露日与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2019年年初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与云尚咨询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总金额累计为7,151.11万元。与云投酒店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总金额累计为18,322.25万元。

  九、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独立董事对本次《关于债权转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进行了事前审查。经认真的审查、核对,独立董事认为上述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 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将《关于债权转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提交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并发表如下独立意见:公司本次债权转让有利于公司盘活资产,改善现金流状况,优化公司财务结构。本次交易经交易双方友好协议一致,以该项债权账面净值扣除388.25万元作为交易价格,定价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广大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关联交易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在审议此项关联交易时,关联董事张清、申毅、谭仁力回避表决,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我们一致同意公司以2,900万元向云南云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该债权。

  十、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