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十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413、200413          证券简称:东旭光电、东旭B         公告编号:2019-113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十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于2019年12月27日上午10:00在公司办公楼会议室召开第十次临时会议,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12月24日以文本及电话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会议由董事长王立鹏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东旭德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向华融湘江银行湘江新区分行申请银行敞口授信并为之提供担保的议案》(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为支持子公司的发展,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东旭德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向华融湘江银行湘江新区分行申请6,000万元银行敞口授信,期限一年,由公司为该笔银行敞口授信以及基于该笔授信发生的贷款提供第三方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本次担保范围包括湖南东旭德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华融湘江银行湘江新区分行签订的编号华银新(高新支)流资贷字(2019)年第(009)号《流动资金贷款合同》项下贷款。公司知悉本次贷款用途为归还编号华银新(高新支)流资贷字(2018)年第(005)号《流动资金贷款合同》项下债务。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

  特此公告。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28

  证券代码:000413、200413         证券简称:东旭光电、东旭B    公告编号:2019-114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2月27日召开第九届第十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东旭德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向华融湘江银行湘江新区分行申请银行敞口授信并为之提供担保的议案》。

  为了支持公司子公司的发展,董事会同意控股子公司湖南东旭德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东旭德来”)向华融湘江银行湘江新区分行(以下简称“华融湘江新区分行”)申请6,000万元银行敞口授信,期限一年,由公司为该笔银行敞口授信以及基于该笔授信发生的贷款提供第三方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次担保范围包括湖南东旭德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华融湘江银行湘江新区分行签订的编号华银新(高新支)流资贷字(2019)年第(009)号《流动资金贷款合同》项下贷款。公司知悉本次贷款用途为归还编号华银新(高新支)流资贷字(2018)年第(005)号《流动资金贷款合同》项下债务。上述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湖南东旭德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112MA4LLAMT27

  住所:长沙市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同心路1号二楼211号

  法定代表人:李涵

  注册资本: 5,000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电子产品、计算机零配件、办公设备耗材、聚醚、办公用品、通讯终端设备、通讯设备及配套设备、手机、仪器仪表的批发;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场地租赁;房屋装饰;版权服务;房屋租赁;供应链管理与服务;苗木收购(不含野生保护类);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企业财务咨询服务(不含金融、证券、期货咨询);软件技术服务;智能化技术服务;工程技术服务;木材进出口;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信息电子技术服务;高新技术服务;移动电信业务代理服务;机电设备研发;电子技术服务;通讯设备修理;非许可电信业务代理;电子商务平台的开发建设;机电设备安装服务;智能化安装工程服务;通信基站技术咨询;新能源汽车维修;润滑油、机电设备的制造;生物制品、五金机电产品、再生建筑材料、建筑装饰材料、金属材料、润滑油、化妆级白油、燃料油、工业重油、工业级白油、工业用机油、沥青、焦炭、机电设备、通信设备、计算机软件、矿产品、有色金属材料及其粉末制品、消防设备及器材的销售;石材、花盆栽培植物、家用电器及电子产品、汽车零配件、汽车、有色金属的零售;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及监控化学品)制造、销售。

  与公司关系:湖南东旭德来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芜湖东旭光电装备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芜湖东旭光电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持有湖南东旭德来51%股权,湖南东旭德来为公司控股二级子公司。

  截至目前,湖南东旭德来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湖南东旭德来的总资产44,109.62万元,总负债15,225.69万元,净资产28,883.93万元,资产负债率34.52%。2018年 1-12月湖南东旭德来营业收入254,330.87万元,净利润2,554.40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截至2019年9月30日,湖南东旭德来的总资产84,413.08万元,总负债56,924.58万元,净资产27,488.50万元,资产负债率67.44%。2019年1-9月湖南东旭德来营业收入69,404.80万元,净利润701.67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式:第三方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金额:湖南东旭德来向华融湘江新区分行申请银行敞口授信6,000万元。

  担保期限:以实际签署的担保及反担保协议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湖南东旭德来是公司二级控股子公司,是公司智能制造装备、光电显示材料及新能源汽车业务相关配件交易平台,公司实际掌控湖南东旭德来的经营与管理,本次担保事项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范围之内。为了支持子公司的生产及发展,增强其综合实力,保证其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董事会同意为子公司湖南东旭德来上述银行授信提供第三方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额为599,174万元。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425,130.6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3.07%。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66,868.38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6%。

  六、备查文件

  公司九届十次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2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