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31 证券简称:利欧股份 公告编号:2019-119
债券代码:128038 债券简称:利欧转债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

  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徐先明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与徐先明提供的信息一致。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2月20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徐先明先生出具的《关于股份被动减持情况告知函》,因办理的股票质押融资涉及违约,徐先明收到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吴证券”)通知,通知称东吴证券按照(2019)苏05执960号《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的要求,将徐先明托管在东吴证券的8,750万股(质权人也是东吴证券)公司股票进行卖出变现,交易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可根据实际情况分批分次卖出,并将变卖所得款项直接划付至法院账户。

  东吴证券于2019年12月18日至2019年12月20日通过证券交易所竞价交易系统和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7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650%。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基本情况

  1、股东名称:徐先明

  2、股东持股情况:

  本次被动减持前,徐先明持有公司股份499,427,42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4848%。徐先明所持股份中的478,603,422股办理股份质押,被冻结股数499,427,423股。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徐先明持有公司股份461,727,42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9198%。

  二、本次被动减持情况

  ■

  三、后续可能存在的被动减持情况

  根据《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

  1、被动减持原因:徐先明因办理股份质押融资涉及违约,质权人可能对其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进行违约处置。

  2、被动减持股份来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

  3、被动减持方式: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

  4、被动减持日期:从通知书送达日的下一个交易日至全部卖出止;

  5、被动减持的数量及比例:质权人东吴证券剩余减持的数量不超过4,9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0.7463%;截止2019年12月20日收盘,东吴证券大宗交易当天剩余额度为2,061万股(根据规定,大宗交易受让方在受让后六个月内,不得转让其受让的股份),竞价交易当天剩余额度为140万股。

  6、被动减持价格区间:根据减持时市场价格及交易方式确定。

  四、相关风险提示

  1、本次被动减持实施期间,公司董事会将督促质权人严格遵守《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2、本次被动减持及后续可能存在的被动减持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

  3、徐先明正积极寻求解决相关问题的措施,尽力降低或避免本次违约造成的不利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徐先明的股份变动情况,督促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并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关于股份被动减持情况告知函》;

  2、(2019)苏05执960号《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

  特此公告。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