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818 证券简称:航锦科技 公告编号:2019-089
航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签署GPU重大订单暨战略合作协议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次订单的签署对公司2019年度业绩不会造成影响,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一、合同签署概况

  航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长沙韶光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长沙韶光”)自主研发的第二代改进型图形处理芯片于2019年12月20日收到来自湖南胜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首笔采购订单,订货情况如下:

  ■

  二、合同对方单位

  湖南胜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胜云光电”)成立于2014年8月,是专业从事计算机、计算机硬件、计算机应用电子设备的高科技型企业,产品系列涵盖面向测绘、雷达、指控、大数据等应用的加固式一体机、服务器、数据记录系统、存储系统;在新一代系统体系架构、智能人机交互、信息处理、大数据分析、专用台套装备等方面拥有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通用组件设备与工具。

  胜云光电注册地址位于湖南省长沙高新开发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430100395556926A,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林子敬,企业类型为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胜云光电是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沙韶光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长沙韶光”)和威科电子模块(深圳)有限公司(简称“威科电子”)的客户。2018年度,胜云光电分别向长沙韶光和威科电子采购商品814万元与980万元,占相关业务的比重分别为1.98%和2.38%。除上述商业合作外,胜云光电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所涉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胜云光电信用状况良好,有较强的付款能力和履约能力。

  三、 合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上述订单预计将为长沙韶光2020年度带来营业收入4,186万元,2021年带来营业收入1,794万,分别占2018年度长沙韶光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5.5%和6.6%(最终影响以经审计的会计核算数据为准)。订单金额不会影响长沙韶光的业务独立性,长沙韶光也不会因履行上述合同而对胜云光电形成依赖。

  2、上述订单供应的芯片是长沙韶光自主研发、技术完全自主可控,实现了该类产品的国产化替代。该类芯片处于自主安全可控装备产业链的上中游,属于核心部件,主要应用于信息安全、网络安全、通讯安全、图形及视频处理、武器装备、党政机关、基础建设等领域。

  四、风险提示

  本次订单的签署对公司2019年度业绩不会造成影响,敬请各位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五、其他相关说明

  1、2019年9月,公司与胜云光电、长沙先进技术研究院、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电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同方工业有限公司、中科边缘智慧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科天绘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安德空间技术有限公司、中海航(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奥特维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子集团湖南长城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共计十四家合作共同设立高可靠信息装备创新应用中心;同月,公司与胜云光电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航锦—胜云联合实验室”。详细信息请参见公司于2019年9月17日披露的《关于共建高可靠信息装备创新应用中心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65)。胜云光电向公司此次采购的GPU芯片产品主要用于其相关产品模块的集成,为双方设立高可靠信息装备创新应用中心的长期紧密合作框架下图像图像处理系统产品的首次采购,是2019年9月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后续进展。此次标志双方在国产高可靠信息装备领域进入实质性阶段,为公司下一步长期与胜云光电在安全可靠装备产业链的合作奠定基础。

  2、最近三年披露的框架协议主要内容及执行情况

  ■

  六、备查文件

  长沙韶光与胜云光电签署的《订货合同》。

  航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