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09 证券简称:数源科技 公告编号:2019-80
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施对全资子公司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9年5月30日公司召开的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做出如下决议:“公司根据生产经营所需,对控股子公司提供人民币3亿元以内的连带责任担保,在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的12个月内,授权董事长在实际担保发生时,签署担保额度和期限内的担保协议文件。”

  根据上述决议,2019年12月9日公司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实施对全资子公司担保的议案》(于2019年12月11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进行了公告,公告名称:《数源科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同意公司实施为全资子公司杭州易和网络有限公司在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原合同到期续签的额度为叁仟万元的综合授信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次担保在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

  本次实施担保事项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实施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杭州易和网络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00年11月15日

  (2)注册地点:杭州

  (3)法定代表人:王新才

  (4)注册资本:2,800万元

  (5)经营范围:批发、零售:数字视频设备,计算机软件及相关设备,通信设备;服务:数字视频设备、计算机软件的技术开发、安装、调试;承包:网络工程、智能化楼宇工程,机电设备的设计及安装。

  (6)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7)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8)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就全资子公司杭州易和网络有限公司3000万元的敞口授信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担保的最高主债权限额:人民币叁仟万元整。

  2、债权发生期间:自2019年12月11日起至2020年11月27日止。

  3、保证期间: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期间为主合同项下每笔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2年。

  4、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5、保证担保的范围:合同所述的债权本金、利息、罚息、违约金、赔偿金;与主债权有关的所有银行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开证手续费、信用证修改费、提单背书费、承兑费、托收手续费、风险承担费);应由债务人及担保人承担的公证费、登记费、保险费等和债权实现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催收费用、诉讼费用、保全费、执行费、律师费、担保物处置费、公告费、拍卖费、过户费、差旅费等)以及债务人给债权人造成的其他损失。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为全资子公司杭州易和网络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为子公司生产经营所需。子公司经营业绩优良,财务状况良好,因此本项担保的风险较小。同时,担保有利于子公司获得业务发展所需资金,支持其业务快速发展,符合本公司整体利益,为股东创造良好回报。

  五、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本次担保实施后,本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杭州易和网络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的额度总金额为人民币9,000.00万元,对外担保总余额为人民币8,229.44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79%)。截至目前,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2.最高额保证合同。

  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