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奥特佳 证券代码:002239 公告编号:2019-076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拍卖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次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今日获悉,公司股东江苏帝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帝奥)所持有的本公司5504万股股份将被司法拍卖,详情如下:

  一、本次拍卖的背景

  江苏帝奥于2016年11月通过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将其持有的部分本公司股票质押给平安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证券),质押到期日为2018年5月31日。后因股价下跌,江苏帝奥陆续补充质押物,合计在平安证券质押股份5504万股。此次股票质押融资的实际质权人为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金农商行)。质押到期后,江苏帝奥未履行股票回购义务,构成债务违约。平安证券于2018年7月6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了违约处置申报。其后,江苏帝奥一直无力履行回购义务,实际质权人紫金农商行就此债权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相关股权被司法冻结。经审理,南京中院裁定相关股票予以司法拍卖。

  上述股权质押回购违约、司法冻结等情况,本公司已在指定披露媒体上于2018年8月17日的2018-066号公告、2018年8月24日2018-077号公告中披露。

  二、本次拍卖的基本情况

  (一)拍卖时间及形式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019年12月12日10时至2019年12月13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 (网址:http://sf.taobao.com,户名: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江苏帝奥持有的部分股权进行公开拍卖。

  (二)拍卖标的及条件

  江苏帝奥质押的本公司股票(    证券简称:奥特佳,证券代码:002239,股份性质:无限售流通股,托管单元:393542,托管单元名称:平安证券质押特别交易单元)5504万股,起拍价为98,686,720元(为拍卖当日前三个工作日的前十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价乘以总股数,即2019年12月9日前十个交易日收盘均价乘以5504万股),保证金1000万元,加价幅度40万元。

  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因不符合条件参加竞买的,由竞买人自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竞买人已经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数额和竞买的股份数额累计不得超过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数额的30%。如竞买人累计持有本公司股份数额已经达到30%仍参与竞买的,应当特别向法院提出申请,并应当按照《证券法》的相关规定办理。在此期间,法院依法中止拍卖程序。

  三、江苏帝奥持有本公司股份的总体情况

  截至12月11日,江苏帝奥其一致行动人王进飞先生共持有本公司997,858,216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1.87%;其中988,851,060股已被质押,占其合计持股数的99.1%,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1.58%;990,058,216股已被司法冻结或轮候冻结,占二者合计持股数量的99.22%,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1.62%。

  此次拍卖的5504万股,占二者合计持股数量的5.52%,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76%。

  江苏帝奥及王进飞先生并非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也非控股股东,本次拍卖不会对本公司控制权产生影响,也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营管理或财务状况产生影响。

  本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及江苏帝奥和王进飞先生所持股份的后续司法处置情况,并及时披露。敬请投资者关注本公司相关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