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300706 证券简称:阿石创 公告编号:2019-049
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2月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分别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659号)核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96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9.97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95,412,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31,211,509.45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64,200,490.55元。募集资金已于2017年9月21日划至公司指定账户。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于2017年9月21日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致同验字(2017)第351ZA0025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采用了专户存储管理。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根据《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所募集的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后,投资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

  三、 募集资金投资使用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相关规定。截至2019年11月29日,公司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2,287.63万元,募集资金余额为4,519.08万元,具体使用情况如下:

  ■

  注:1、截至2019年11月29日,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期末余额4,536.46万元,与期末募集资金结存金额相差17.38万元,该差异额为公司通过非募集资金账户支付的发行费用。

  2、2018年4月,公司与厦门中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就募投项目建设签订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募投项目签署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公告》(公告编号    公告编号:2018-032)。

  四、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一)补充流动资金概述

  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展及需求情况,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0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业务拓展、日常经营等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二)收益测算

  通过此次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预计可为公司节约130.50万元左右的利息支出(本数据按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4.35%测算,仅为测算数据)。

  (三)补充流动资金原因

  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随着生产经营规模的扩大,导致对流动资金的需求量持续增加,且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仍需要一定周期,根据公司募投项目建设进度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现阶段募集资金在短期内将出现部分闲置的情况。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满足公司的流动资金需求,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提升公司经营效益,符合公司发展需要和全体股东利益。

  (四)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公司于2018年11月1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5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2019年11月1日,公司已将前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3,500.00万元人民币全部归还至公司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11月2日公司于证监会指定创业板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归还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的公告》。

  (五)相关承诺

  1、公司承诺本次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补充流动资金仅限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经营活动,不直接或间接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者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债等的交易。

  2、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3、在本次补充流动资金到期日之前,将该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五、 审批程序及相关意见

  (一)董事会意见

  2019年12月2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的业务拓展、日常经营等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并且公司将随时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展及需求情况及时将补流的募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户。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未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有助于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同时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3,000.00万元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0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内容及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有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发展需要,符合维护全体股东利益的要求;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 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3,0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四)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本保荐机构认为:阿石创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已于到期前归还,未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经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经阿石创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均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执行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系使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未通过直接或者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者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交易;本次补充流动资金时间未超过12个月。

  综上所述,保荐机构同意阿石创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3,0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应在补充流动资金的款项到期前及时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六、 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