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28 证券简称:柯利达 编号:2019-066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柯利达”)控股股东苏州柯利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共持有柯利达股票209,898,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7.93%。集团公司持有柯利达股份累计质押数量(含本次)为196,001,000股,占其持股数量比例93.38%。

  ●未来5个工作日内,集团公司将股份解质45,63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8.25%。该次解质完成后,集团公司剩余质押的股份数量为150,371,000股,占其持股数量比例为71.64%。

  一、 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公司于2019年11月28日接到控股股东集团公司函告,获悉其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集团公司因融资需要,增加银行授信额度,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登公司”)将65,0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质押给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质押期限从2019年11月28日起至质权人向中登公司申请办理解除质押日为止。

  ■

  2、质押股份未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

  3、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二、 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控股股东未来半年和一年内将分别到期的质押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苏州柯利达集团有限公司将于未来5个工作日内解质股份45,63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1.74%,占公司总股本的8.25%,对应融资金额为25,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11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柯利达关于公司大股东股份解质及质押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7-074)。另外,集团公司将于未来半年内解质股份13,65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6.50%,占公司总股本的2.47%,对应融资金额为3,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8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柯利达关于公司大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81)。集团公司对外质押均为银行综合授信的增信措施,不存在平仓风险。

  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顾益明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式回购股份数量为17,68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33.82%,占公司总股本的3.20%,对应融资金额为4,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2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柯利达关于公司股东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119)。顾益明具备资金偿还能力,有足够的风险控制能力,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还款资金来源为自有或自筹资金等。

  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顾龙棣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22,815,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67.80%,占公司总股本的4.12%,对应融资金额为7,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6年7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柯利达关于公司股东质押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6-065)。顾龙棣具备资金偿还能力,有足够的风险控制能力,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还款资金来源为自有或自筹资金等。

  除上述情况外,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在未来半年和一年内将无其他到期的质押股份。

  2、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以上股份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不产生实质性影响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4、以上股份质押具体用途:为融资提供担保,银行综合授信的增信措施。

  5、控股股东资信情况

  (1)控股股东基本情况

  ■

  (2)主要财务数据及偿债能力指标

  单位:元

  ■

  注:最近一期截至2019年9月30日。

  ■

  注:上述指标按2019年9月30日计算。

  (3)控股股东未发行债券。

  (4)控股股东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

  (5)控股股东资信情况良好,具备良好的资金偿还能力,其可利用的融资渠道包括自有或自筹资金等,不存在相关偿债风险。

  6、控股股东与上市公司交易情况

  最近一年,集团公司为柯利达提供的担保情况如下: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集团公司除上述为公司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外,与上市公司不存在其他重大利益往来情况,不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景。

  7、质押风险情况评估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整体质押比例为71.76%,形成高质押比例的具体原因为集团公司为融资提供担保。集团公司资信情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由此产生的相关风险在可控范围内。集团公司对外质押均为银行综合授信的增信措施,不存在平仓风险。

  特此公告。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