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88122 证券简称:西部超导 公告编号:2019-007
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核心技术人员变动的补充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西部超导”)于2019年8月16日披露了《关于更换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2),李建峰先生因工作调动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现任公司控股股东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副院长,公司超导技术研发工作由副总经理、核心技术人员闫果博士负责。李建峰先生曾为我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现就核心技术人员变动的具体情况及保荐机构意见进行补充说明。

  一、核心技术人员变动的具体情况

  西部超导核心技术人员李建峰先生于2017年2月开始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在西部超导工作期间,李建峰先生从事超导产品的科研技术工作,主要包括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项目用超导复合线材、核磁共振成像(MRI)用超导复合线材及高磁场项目用超导复合线材的研究及生产 。

  李建峰先生因工作调动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现任公司控股股东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副院长,截至本公告日,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持有公司22.67%的股份,李建峰先生间接持有公司65,000股份。公司及董事会对李建峰先生在职期间为公司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二、核心技术人员变动对公司的影响

  (一)研发实力

  公司通过多年的自主研发及生产经营培养了一支积累了生产工艺、质量控制、产品研发等经验的稳定研发团队。2017年末、2018年末及本公告发出日,公司研发人员数量为166人、164人及162人,占员工总人数比例分别为23.61%、21.27%及19.21%。除李建峰先生的离职外,2017年至今,公司其他核心技术人员未发生变化,目前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为张平祥、冯勇、刘向宏、张丰收、闫果、杜予晅、马文革、王凯旋。

  西部超导的研发团队较为稳定,整体研发实力及超导产品方面研发实力不会因李建峰先生离职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二)专利及核心技术

  李建峰先生在西部超导任职期间参与超导材料制备等多项专利的研发和申请,其中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的已授权的非国防专利情况如下:

  ■

  李建峰先生工作期间参与申请的专利均非单一的发明人,截至本公告日,李建峰先生工作期间作为发明人申请的相关专利所有权(含已授权及申请中)均归属于西部超导,不存在涉及职务发明的纠纷或潜在纠纷,李建峰先生的离职不影响公司专利权的完整性,也不会对公司业务发展和技术创新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另外,李建峰先生调任西部超导控股股东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副院长,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主要从事稀有金属领域的基础研究工作,不会与西部超导存在同业竞争关系。

  (三)持续经营能力

  目前西部超导的采购、生产及销售均正常进行,李建峰先生的离职亦未对西部超导的持续经营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综上,公司目前核心研发团队稳定,后备人员充足,李建峰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及核心技术人员对公司核心竞争力与持续经营能力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三、公司采取的措施

  在超导产品领域,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中张平祥、冯勇、刘向宏、李建峰、闫果等人均开展超导产品方面的研究。李建峰先生的离职后超导产品的技术研发工作由公司副总经理、核心技术人员闫果先生负责。

  闫果先生,1974 年出生,工学博士,教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现任公司副总经理、核心技术人员。闫果先生还担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国家超导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闫果先生长期从事实用化超导材料制备技术、超导电性和微观结构研究工作,研制出国际先进水平的高性能MgB2、NbTi和Nb3Al 超导线材并实现在新型制冷机直冷磁共振成像仪和加速器中的批量应用,开发出超导磁体绕制、固化等核心技术,实现超导磁体在电子级单晶硅制造、高电压等级限流器、高功率微波管等领域应用。闫果先生曾获陕西省科技技术奖一等奖2 项,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 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0 余项。

  因此,公司现有研发团队及核心技术人员能够支持公司未来核心技术的持续研发。

  四、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公司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

  1、西部超导研发团队、核心技术人员总体相对稳定,李建峰先生的离职后超导产品的技术研发工作由副总经理、核心技术人员闫果博士负责。李建峰先生的离职不会西部超导的研发实力造成实质性影响;

  2、李建峰先生作为发明人申请的专利的专利权人(申请人)均为西部超导,且其均非单一的发明人,因此李建峰先生的离职不影响西部超导专利权的完整性且不会对西部超导业务发展和技术创新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3、目前西部超导的采购、生产及销售均正常进行,李建峰先生的离职未对西部超导的持续经营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五、上网公告附件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变动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