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661 证券简称:恒林股份 公告编号:2019-072
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通过适度的低风险理财投资,可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并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好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理财资金来源系公司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金额:万元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如果发现潜在的风险因素,将组织评估,并针对评估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及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1、委托人: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受托人:浙商金汇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

  2、委托人: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受托人:浙商金汇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

  3、委托人: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受托人:浙商金汇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

  4、委托人: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受托人:浙商金汇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

  5、委托人: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受托人:中建投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

  6、委托人: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受托人:西部信托有限公司

  ■

  7、委托人: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受托人: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

  ■

  (二)风险控制分析

  1、公司上述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信托理财产品和其他类的固定收益类,理财受托方为浙江省国资委旗下信托公司等大型的信托公司和深圳联交所发行的定向融资计划等,产品风险有保障,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2、在购买的理财产品存续期间,公司财务部门将建立理财产品台账,与上述产品发行方保持密切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

  3、公司审计部、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在本次交易后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实时跟踪进展情况并及时披露。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一)受托方的基本情况

  ■

  (二)上述理财受托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三)公司董事会已对上述理财受托方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尽职调查,上述受托方符合公司委托理财的各项要求。

  四、对公司的影响

  单位:万元

  ■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进行,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通过适度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28.95%,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为21,50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未赎回的),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2019年9月30日)货币资金的比例为30.63%,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净资产的比例为8.77%,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资产总额的比例为6.08%,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等造成重大影响。

  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将理财产品列示为“其他流动资产和其他非流动资产”。

  五、风险提示

  公司购买的上述理财产品均为固定收益的低风险理财产品,但仍不排除因信托计划可能涉及法律与政策风险、经营风险、管理风险、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担保风险、分期发行相关风险、提前终止和延期的风险、信托计划不成立的风险、不可抗力及其他风险等原因引起的影响本金和收益的情况。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2018年11月13日召开了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20,000万元(含)的闲置自有资金适时购买风险较低或流动性佳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投资额度自2018年12月24日起12个月内有效,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和期限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等相关事宜,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0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告2018-079。

  公司于2019年4月29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恒林股份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中低风险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在确保公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拟使用额度不超过30,000万元(含)的闲置自有资金择机进行中低风险投资理财业务,投资额度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产品期限不超过24个月。在上述额度和期限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等相关事宜,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公司独立董事已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告2019-020。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1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