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62 证券简称:*ST九有 编号:临2019-074
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1月7日至11月13日,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公司关注到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涨幅较大,现对相关风险提示如下:

  1、截止目前,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润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泰供应链”)失去有效控制,也无法获得相关的财务数据。公司于2019年11月9日公告了《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对深圳市润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失去控制的情况说明》,公司拟自2018年1月1日不再合并润泰供应链财务报表,将润泰供应链的长期投资转入其他非流动资产核算。但润泰供应链能否出表等相关事项是否符合会计准则,能否 获得年审会计师审计确认,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

  2、2019年4月30日,公司披露了2018年度报告,因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若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对公司发表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有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3、因公司控股子公司润泰供应链银行贷款逾期(贷款逾期金额本息合计人民币31,430万元),导致公司被部分债权银行及供应商起诉,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被起诉或仲裁金额美金11,615,685.83元及人民币317,475,295.48元;公司的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包括基本户),被冻结金额763.62元。如润泰供应链不能偿还上述债务,公司将存在承担担保责任的风险。

  4、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博立信科技有限公司也于2019年7月已停止了主要生产线,并拟处置部分固定资产和存货。现只有全资子公司深圳九有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北京汉诺睿雅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公司盈利能力较弱,公司存在不能持续经营的风险。

  5、公司第一大股东天津盛鑫元通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01,736,904股股份,其持有的全部股份已被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司法冻结,被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区分局、大连市公安局高新园区分局、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轮候冻结,公司控股权存在不稳定的风险。

  公司董事会提醒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发布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