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简称:贵研铂业             证券代码:600459              公告编号:临2019-048

  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11月7日以传真和书面形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11月13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举行。公司董事长郭俊梅女士主持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7名,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7名。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

  一、会议经过审议并表决,一致通过以下议案:

  1、《关于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机动车催化剂生产线国六升级改造项目的议案》

  具体内容见《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机动车催化剂生产线国六升级改造项目的公告》(临2019-049号)

  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机动车催化剂生产线国六升级改造项目的议案》;

  二、公司董事会战略/投资发展委员会在本次董事会召开之前就本次会议的相关议题召开会议进行了审议,并发表了审核意见。

  战略/投资发展委员会审议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机动车催化剂生产线国六升级改造项目的议案》一项议案,认为:该项目的实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公司“十三五”贵金属产业发展规划。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扩大国六机动车催化剂产品的产能规模和提升产品的生产能力,满足产品市场的需求,增强公司在机动车催化剂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为贵金属新材料产业长足发展提供支撑。会议决定将上述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特此公告。

  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14日

  证券简称:贵研铂业             证券代码:600459              公告编号:临2019-049

  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机动车催化剂生产线国六升级改造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机动车催化剂生产线国六升级改造项目;

  ●投 资 金  额:项目总投资6687.12万元,其中建设投资3985.60万元,全额流动资金2701.52万元;

  一、项目投资概述

  1、投资基本情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昆明贵研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研催化”)为满足国六催化剂产品技术升级要求,完善产线功能,提升现有生产能力,提高产品质量控制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解决现有产能不足,支撑当期和未来发展需要。贵研催化拟在原有1号生产线基础上,通过新购设备、利用旧或改造部分原有设备,投资建设“机动车催化剂生产线国六升级改造项目”(以下简称“项目”),项目总投资6687.12万元。

  2、董事会审议表决情况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机动车催化剂生产线国六升级改造项目的议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昆明贵研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点:云南省昆明市高新区科高路669号。

  注册资本:39692.9023万元。

  法定代表人:潘再富。

  经营范围:贵金属(含金、银)催化剂及其中间产品、工业废气净化器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机动车尾气净化催化剂及净化器的生产、销售;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仓储及租赁服务。

  与本公司的关系: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贵研催化目前股权结构为: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89.91%、昆明贵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11%、云南省小龙潭矿务局持股比例0.76%、云南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0.60%、苏州深蓝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62%。

  ■

  贵研催化三年一期经营情况。

  2019年前三季度出现暂时亏损,主要影响因素:汽车行业业绩持续下滑,整车厂要求供应商降价导致产品加工费收入下降;各种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财务费用大幅增加;为应对国六标准挑战,研发投入和市场开发投入大幅增加。

  三、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国六产品技术升级为依托,以满足国六催化剂生产为主要产业化内容,升级建设涂覆系统、热处理系统、质量控制系统等,利旧及局部改造原有公辅系统、环保系统、制浆系统,建成满足国六TWC、CGPF、 DOC等产品生产的全自动化生产线,提升生产工艺水平,实现国六机动车催化剂产业化。

  1、项目名称:机动车催化剂生产线国六升级改造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贵研催化现有厂地内,昆明市高新区科高路669号。

  3、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及规模:项目建成后将新增215万件/年的国六催化剂生产线。

  4、项目建设期:1年。

  5、项目投资及收益分析:项目总投资6687.12万元,其中建设投资3985.60万元,全额流动资金2701.52万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平均营业收入128333.71万元,根据已经及未来可配套项目预测的年产品销量,按照项目投产第一年达产60%、第二年达产80%、第三年及以后达产100%,结合目前各项成本费用、各类别产品平均售价等情况,综合测算形成预计的年平均营业收入。按照目前项目实施计划,在各项审批及建设进展顺利的情况下,预计2020年12月投产并产生营业收入。

  四、投资项目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投资资金来源:贵研催化自筹。

  2、对上市公司的影响:该项目的实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公司“十三五”贵金属产业发展规划。该项目充分依托贵研催化“贵金属催化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平台,对原有部分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升级。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扩大国六机动车催化剂产品的产能规模和提升产品的生产能力,满足产品市场的需求,增强公司在机动车催化剂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为贵金属新材料产业长足发展提供支撑。

  五、投资项目风险分析

  本项目的风险因素主要包括市场风险、技术风险、财务风险、经营管理风险等,公司将采取适宜的经营策略和管理措施加强风险管控,不断强化风险防控能力,降低项目风险,确保项目建设高效、安全、廉洁。项目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力争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

  若我国汽车产销量出现持续大幅下滑、主要客户及配套项目的整车产销出现大幅下滑、原材料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等情况,本项目将存在不达预期的可能性。

  六、备查文件

  1、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机动车催化剂生产线国六升级改造项目投资备案证

  3、机动车催化剂生产线国六升级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特此公告。

  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