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进博会成果丰硕 高水平开放惠及全球
□本报记者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为期6天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10日闭幕。第二届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截至目前,已有230多家企业签约报名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展,其中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超过80家。

  业内人士表示,丰硕的交易成果再次证明,进博会作为中国“买全球”“惠全球”的新抓手,见证着中国高水平开放之门越开越大,为世界经济注入新动能。面对空间巨大的中国消费市场,进博会的吸引力将持续提升。

  实现多项新突破

  本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规模、质量、布展水平,与首届相比,均实现了新突破。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10日在第二届进博会闭幕新闻通气会上介绍,第二届进博会专业观众注册超过50万人,其中包括7000多位境外采购商,大大超过首届,采购商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采购商专业性更强,其中,境内企业中来自制造业的占32%,来自批发和零售业的占25%。

  值得一提的是,进博会正逐步成为各行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和交易采购的首选平台。

  据初步统计,本届进博会全球或中国大陆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或服务391件,高于首届。

  “这些数据说明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扩大进口的效应呈现。”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博会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对扩大进口的推动作用越来越明显。

  此外,交易团“买买买”的实力再次得到印证。孙成海介绍,为期3天的供需对接会上,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的1367家参展商、3258家采购商进行了多轮“一对一”洽谈,达成成交意向2160项。(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