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与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有限
责任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股票代码:000958   股票简称:东方能源       公告编号:2019-077

  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与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有限

  责任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公司控股子公司石家庄良村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良村热电”)正在开展机组烟气冷凝除湿和余热回收利用治理工程建设以及烟道冷凝除湿减排技术的应用工作。经公开招标,公司确认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成套设计研究院”)为以上两项工程的中标单位,并发出《中标通知书》,中标价格分别为8639.44万元以及939万元。

  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检修运行分公司(以下简称“检修分公司”)为公司分公司,正在开展燃煤机组锅炉水冷壁检测智能机器人研制与示范应用工作。经公开招标,公司确认上海成套设计研究院为该工程的中标单位,并发出《中标通知书》,中标价格为616万元。

  上海成套设计研究院与本公司同受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制,由此构成关联关系。公司上述关联交易尚需提交董事会审议。因公司最近一期关联交易金额累计未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2.5 之规定,上述关联交易事项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就上述因公开招标形成的关联交易事项豁免履行董事会审议相关程序。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场所:闵行区剑川路1115号

  成立日期: 1996-06-19

  注册资本:10468万元人民币

  社会统一信用代码:91310112133308156G

  主要股东: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发电设备行业及环保领域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机电产品设计、制造及销售;生产经营电站自动控制系统;环境工程建设工程专项设计;民用核安全设备和材料的设计、制造、销售、鉴定检测;发电设备性能检测与设备监理;电站及热能工程设计与咨询、设备成套、工程承包;非工程建设类对外承包工程(凭许可资质经营);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与上市公司关联关系:与本公司同受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控制。

  3.最近一期经审计财务数据: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167742万元,净资产57816万元,主营业务收入58996万元,净利润-38万元。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项目基本情况

  1.“石家庄良村热电有限公司2×330MW机组烟气冷凝除湿减排和余热回收利用综合治理工程”,本次技术改造为两台机组所配套的烟气冷凝器、烟气冷却器。系统采用单元制,每台机组新增一套烟气冷凝除湿减排和余热回收利用系统。本工程采用一体化EPC总承包模式。项目建设地点为石家庄良村热电。工程设计质量要求:符合相关国家、行业及地方现行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及技术标准的要求;工程施工质量要求:合格。

  2.“烟道冷凝除湿减排技术在“烟塔合一”机组中的应用”,该工程结合良村热电烟气冷凝除湿减排工程,完成“烟塔合一”机组烟气冷凝除湿减排试验台小型钛箔管烟气冷凝换热器本体和系统设计、安装、调试、试验等。项目建设地点为石家庄良村热电。工程设计质量要求:符合相关国家、行业及地方现行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及技术标准的要求;工程施工质量要求:合格。

  3.“燃煤机组锅炉水冷壁检测智能机器人研制与示范应用”,项目建设地点为检修运行分公司,预计完工时间为为2020年6月(暂定)。预期目标:通过智能机器人检修项目的应用能够节约检测时间及成本,提高检修质量。

  (二)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以公开招标方式确定。

  (三)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公司将按照中标内容和条件与上海成套设计研究院签订合同。截止本公告披露日,良村热电与上海成套设计研究院的相关合同已经签订;检修分公司与上海成套设计研究院的相关合同还未签订。

  四、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海成套设计研究院是我国发电设备制造行业的综合性研究单位,集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设备成套工程监理工程总承包为一体,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业绩。上述项目建设完成后,良村热电烟气排放可以达到行业相关部门的治理要求,并降低煤耗。检修分公司通过智能机器人检修项目的应用能够节约检测时间及成本,提高检修质量。有利于提升检修分公司技术及业务能力,更好的开展业务。

  上述关联交易通过公开招标,遵守了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关联方按照合同规定享有其权利、履行其义务,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中标通知书。

  特此公告。

  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8日

  股票代码:000958   股票简称:东方能源       公告编号:2019-078

  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会议安排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官网公布的《并购重组委 2019年第59次工作会议公告》,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以下简称“并购重组委”)定于2019年11月13日上午9:00召开2019年第59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对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核。公司已向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出具了《并购重组申请人保证不影响和干扰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的承诺函》。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等相关规定,公司将申请公司股票在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召开当日停牌,并在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出具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申请股票复牌。

  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