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26 证券简称:山东威达 公告编号:2019-092
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达到1%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市公司”)于2019年11月7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山东威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达集团”)《关于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通知》,获悉威达集团于2019年7月26日至2019年11月7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共计4,201,081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0%。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情况

  1、增持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山东威达集团有限公司。

  2、增持目的:为增强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投资信心,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促进上市公司股票价格合理回归内在价值,同时基于对上市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和对上市公司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3、增持资金:威达集团的自有资金。

  4、增持方式: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以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的方式进行。

  5、增持详细情况

  ■

  注:1)威达集团于2019年7月26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以5.60元/股的价格受让上市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持有的全部2,107,481股股份;2)本表合计数与各加数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存在差异,系四舍五入所致。

  6、增持前后持股变动情况

  本次增持前后威达集团持股变动情况如下表所示:

  ■

  截至2019年11月7日,威达集团合计持有上市公司138,632,381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3.00%。

  二、后续增持计划

  基于对上市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和对上市公司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威达集团自2017年9月至2018年11月期间已累计增持上市公司约2,910.88万股股份。威达集团认为,进入2019年4月下旬以来,上市公司股价大幅下挫,长期低于上市公司每股净资产,目前上市公司股价不能正确反映上市公司价值,为增强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投资信心,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促进上市公司股票价格合理回归内在价值,同时基于对上市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和对上市公司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威达集团计划自首次增持之日(即2019年7月26日)起12个月内,在遵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前提下,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增持合计不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包含此次已增持的4,201,081股股份),不设定增持价格区间。威达集团将根据其对上市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同时结合二级市场情况,继续实施上述增持计划。

  三、其他事项说明

  1、威达集团本次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符合《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证监发[2015]51号)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行政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

  2、威达集团承诺,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各项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不进行内幕交易及短线交易,不在敏感期买卖上市公司股票。

  3、威达集团本次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不会导致上市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四、备查文件

  1、威达集团《关于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通知》。

  特此公告。

  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1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