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76 证券简称:恒瑞医药 公告编号:临2019-075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临床试验通知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临床试验通知书》,并将于近期开展临床试验。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基本情况

  1、药品名称:马来酸茚达特罗吸入粉雾剂

  剂型:吸入粉雾剂

  规格:150μg(按C24H28N2O3计算)

  申请事项:申报生产

  申请人: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受理号:CYHS1900067

  2、药品的其他情况

  马来酸茚达特罗吸入粉雾剂是一种新型长效β2-受体激动剂,拟用于成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患者的维持治疗。

  马来酸茚达特罗吸入粉雾剂最早于2009年11月由诺华制药获得欧盟EMA批准上市,规格为150μg和300μg。2011年7月,分别获美国FDA和日本PMDA批准上市,批准的规格分别为75μg、150μg,截止目前,本品已在全球超过50个国家相继获批上市。经查询,2012年6月,诺华制药生产的马来酸茚达特罗吸入粉雾剂在国内获准进口,商品名为昂润,规格为150μg。2019年1月,公司的马来酸茚达特罗吸入粉雾剂首家以化学药品注册分类第4类申报生产。

  经查询IMS数据库,2018年马来酸茚达特罗吸入粉雾剂全球销售额约为1.11亿美元,国内销售额约为30.75万美元。

  截至目前,该产品项目已投入研发费用约为2,240万元人民币。

  根据我国药品注册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药物在获得临床试验通知书后,尚需开展临床试验并经国家药监局审评、审批通过后方可生产上市。

  二、风险提示

  由于医药产品具有高科技、高风险、高附加值的特点,药品的前期研发以及

  产品从研制、临床试验报批到投产的周期长、环节多,容易受到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公司将按国家有关规定积极推进上述研发项目,并及时对项目后续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