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179        证券简称:ST安通       公告编号:2019-105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临时会议通知以电子邮件及微信的方式于2019年11月5日发出。

  (二)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9年11月5日下午2点以通讯的方式召开。

  (三)本次董事会会议由董事长郑少平先生召集和主持,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

  (四)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

  (二)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就此事项进行了核查并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独立意见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1月6日

  证券代码:600179        证券简称:ST安通         公告编号:2019-106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2019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2019年第二次临时会议通知以电子邮件及微信的方式于2019年11月5日发出。

  2.本次监事会会议于2019年11月5日下午3点以现场方式在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通港西街156号5楼会议室召开。

  3.本次监事会会议应出席3人,实际出席3人。

  4.本次监事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郭清凉先生召集和主持。

  5.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三、备查文件

  1、第七届监事会2019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11月6日

  证券代码:600179         证券简称:ST安通         公告编号:2019-107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1月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具体如下:

  根据公司未来12个月的发展规划和资金使用的安排,公司拟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业务,授信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00万元。授信种类包括但不限于贷款、承兑汇票、贴现、信用证、保理、借新还旧、展期等,综合授信业务的担保方式为信用、保证、抵押、质押等。提供授信的金融机构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金融机构:恒丰银行、中航信托等。授信期限及金融机构审批的授信额度以实际签订的合同为准;授信期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

  以上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融资金额,具体融资金额将根据运营资金的实际需求确定。

  同时,董事会授权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自该议案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在授权额度范围和有效期内行使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同时由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具体实施。

  特此公告。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1月6日

  证券代码:600179         证券简称:ST安通         公告编号:2019-108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招商安通物流管理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及其利息、相关费用;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截至本公告,公司除因大股东违规行为导致涉及207,341.60万元的违规对外担保外,无其他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基本情况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通控股”或“公司”)与泉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泉州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泉州丰泽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家泉州地方国有企业于2019年10月12日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的约定,公司控股子公司招商安通物流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安通”)拟向上述三家公司申请总金额不超过3亿元的借款(借款将全部用于补充安通控股的流动性需求)需由安通控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公司于2019年11月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临时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招商安通向泉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泉州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泉州丰泽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家泉州地方国有企业申请总金额不超过3亿元的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招商安通物流管理有限公司

  住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宁东路168号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9月4日

  法定代表人:郑少平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82MA3QHJT56C

  经营范围:普通货船运输;从事国内船舶代理和货物运输代理业务、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货物专用运输(冷藏保鲜)、道路普通货物运输、多式联运;国际货运代理;货物仓储(不含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及易制毒化学品),集装箱装卸;销售:车辆、建材(不含危险化学品)、纺织品原料、煤炭、船用配件、汽车配件、钢材、机电设备、食用农产品、橡胶、润滑油、矿产品;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处理业务;信息服务业务;基础软件开发;支撑软件开发;应用软件开发。(以上范围需经许可经营的,需凭许可证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

  招商安通于2019年9月4日注册成立,至今不足一年,尚无最近一年一期的财务数据。

  (三)股权结构、与公司的关系

  招商安通的股权结构为泉州安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持股40%、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0%、山东省鑫诚恒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0%;招商安通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人:安通控股

  2、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及其利息、相关费用;

  3、担保方式: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签订相关担保协议,具体担保金额、担保期限等信息以届时签订的担保协议为准。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因大股东违规行为导致涉及207,341.60万元的违规对外担保,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61.27%;公司及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因日常经营业务需要的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418,598.74万元(不含本次担保金额),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23.69%;公司除因大股东违规行为导致涉及违规担保外,无其他逾期担保的情况。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为招商安通向泉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泉州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泉州丰泽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借款提供担保,充分考虑了公司目前的资金状况,后续资金的到位能缓解公司目前的流动性问题。本次担保事项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独立性构成重大影响,公司主营业务不会因本次担保而对债权人形成依赖,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拟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事项是为满足公司正常经营业务的需要,后续借款资金到位后能够有效缓解公司目前的流动性紧张问题,符合公司整体经营发展要求。本次担保事项总体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独立性构成重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本次担保的决策程序合法、有效,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的规定。

  因此,我们同意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1月6日

  证券代码:600179  证券简称:ST安通    公告编号:2019-109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股东大会有关情况

  1.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

  2.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9年11月15日

  3. 股权登记日

  ■

  二、 增加临时提案的情况说明

  1. 提案人:郭东圣

  2. 提案程序说明

  公司已于2019年10月31日公告了股东大会召开通知,单独或者合计持有18.56%股份的股东郭东圣,在2019年11月5日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股东大会召集人。股东大会召集人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有关规定,现予以公告。

  3. 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本次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议题如下:

  (1)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2019年11月5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临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1月6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

  三、 除了上述增加临时提案外,于2019年10月31日公告的原股东大会通知事项不变。

  四、 增加临时提案后股东大会的有关情况。

  (一)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19年11月15日14 点00 分

  召开地点: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通港西街156号安通控股大厦会议室

  (二)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9年11月15日

  至2019年11月15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三) 股权登记日

  原通知的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不变。

  (四) 股东大会议案和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议案1、议案2-5和议案6分别于2019年10月22日、2019年10月31日和2019年11月6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2、 特别决议议案:2、4、6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1、4、5、6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特此公告。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或其他召集人

  2019年11月6日

  ●报备文件

  (一)股东提交增加临时提案的书面函件及提案内容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9年11月15日召开的贵公司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