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投资理财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1月A股市场现开门红
北向资金持续加仓
□本报记者 吴玉华

  □本报记者 吴玉华  

  

  11月1日两市出现反弹行情,上证指数上涨0.99%,深证成指上涨1.73%,创业板指上涨0.94%,个股多数上涨。在当日两市上涨的带动下,三大指数均出现周度上涨,上证指数本周累计上涨0.11%,深证成指本周累计上涨1.47%,创业板指本周累计上涨0.70%。

  分析人士表示,11月市场风险偏好依然趋于下行,阶段性迎来一定的震荡调整也属合理,对中长期经济新旧动能转换趋势以及流动性状态依然抱乐观预期,这个阶段需要控制仓位,等待更好的介入时机。

  市场缩量上涨

  11月市场首个交易日,反弹行情下市场量能未有放大,均较前一交易日有所缩量,沪市成交额为1756.31亿元,深市成交额为2592.75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两市个股多数上涨,上涨个股数达到了2798只,涨停个股数为31只。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28个行业仅有农林牧渔行业下跌0.89%,其他27个行业悉数上涨,低估值板块的家用电器、建筑材料、银行行业扮演了反弹先锋的角色,涨幅位居行业板块前三位,分别上涨6.51%、2.25%、2.11%。家用电器板块内格力电器涨幅超过8%,美的集团涨幅超过6%,银行板块内平安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涨幅超过3%。

  从概念板块上来看,概念板块有所活跃,光刻胶、智能音箱、稀土、ETC、智能家居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仅有鸡产业、化妆品、猪产业等少数概念板块下跌。

  光大证券表示,考虑到估值隐含增速预期已经相当谨慎,市场已跌到了安全边际以内;与此同时,从金融数据对盈利周期的领先性上看,四季度末、明年年初经济出现复苏的可能性比较大,在明年1季度,CPI通胀的高点也有可能过去。因此,现在是底部配置期,需要耐心持仓。

  北向资金全周净流入230亿元

  在市场反弹之下,资金面的积极因素也在增加。

  本周以来,北向资金持续加仓,即使在市场震荡下跌之时,加仓力度也未有减少。Wind数据显示,1日北上资金净流入74.49亿元,全周净流入230.01亿元,创近8周以来周度净流入新高。

  与此同时,各路长线资金也在路上。近期有多个职业年金项目启动投资运作,且还将有多个职业年金启动管理人招标工作。分析人士表示,这将持续给资本市场带来可观的长期资金。另外,美联储日前再次降息。分析认为,全球央行或将宽松,流动性向好利于股市,而中国经济在目前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发展最为稳定,且A股估值相对偏低,对境外资金来说吸引力较大。

  对于后市,安信证券表示,十一月市场风险偏好依然趋于下行,机构兑现盈利诉求较强;猪肉价格上涨推升CPI乃至国债收益率,也影响了货币政策预期,市场阶段性缺乏上行动力,市场短期将以震荡为主。对中长期经济新旧动能转换趋势以及流动性状态依然抱乐观预期,A股市场的中长期趋势没有逆转,但阶段性迎来一定的震荡调整也属合理。这个阶段需要控制仓位,等待时机,考虑到风险偏好下行的特征,除了高景气板块之外,可适度增加关注低估值补涨板块。行业重点关注:家电、风电、银行、地产、建筑、医药、食品、电子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