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金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林云、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徐顺付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徐顺付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其他应收款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支付2000万元股权收购履约保证金所致。

  ■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汇率变动及计提借款利息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上期支付以前年度所欠往来款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一、公司对2018年年度报告中的财务会计报告被注册会计师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的情况说明:

  (一)公司2018年年报被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涉及事项。

  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表进行了审计,为公司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审计报告中保留意见的主要内容为:

  金泰股份公司本部2018年报表利润发生净亏损991.97万元,金泰股份公司本部经营困难,不能按规定履行纳税义务,职工的薪酬和社保费未按时发放和缴纳,拖欠职工的薪酬以及欠缴社保费、税款及滞纳金合计8,659.10万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金泰股份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累计亏损41,859.40万元,2018年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78.06%,合并报表利润发生净亏损1,035.74万元,每股净资产仅有0.40元。

  金泰股份公司已经在财务报表附注二、2中披露了可能导致对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主要情况或事项,以及附注十三、2披露的金泰股份公司管理层针对这些事项和情况的应对计划。我们认为,上述事项仍然表明存在可能导致对金泰股份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重大不确定性,公司的财务报表对持续经营能力的重大不确定性及应对计划未充分披露。

  (二)公司就所涉及事项的变化及处理情况作出说明。

  1、为进一步提升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公司于2019年9月27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股权收购框架协议〉的议案》,公司拟筹划采用现金方式收购公司控股股东北京新恒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济南金达药化有限公司100%股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9月28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山东金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9-029)

  截止目前,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正在有序推进中。

  2、公司将逐步解决欠缴的税款及拖欠的职工薪酬。2019年1-9月母公司支付的职工薪酬为208.34万元、缴纳的税款为11.15万元。

  二、公司于2019年2月12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股权收购框架协议〉的议案》,公司拟采用现金方式收购福建麦凯智造婴童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凯智造”)51%股权。由于公司与交易对方就交易的核心要素迟迟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及相关方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论证,认为若继续推进本次重组无法达到双方预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为了公司经营需要,保护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经公司董事会审慎研究,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8月9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8)。

  三、公司2017年度、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9年4月2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告》(公告编号:2019-012)。

  四、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条等相关规定,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或者2019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继续低于1000万元,公司股票将可能被暂停上市。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正在筹划采用现金方式收购公司控股股东北京新恒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济南金达药化有限公司100%股权,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如能在2019年度完成本次收购事项,预计公司2019年度业绩将实现扭亏为盈。如扣除前述因素的影响,目前公司开展的房屋出租业务及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收入较少,导致公司营业收入较少,公司预计2019年度的净利润为亏损。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