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8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吴旭、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巩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周浩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变动情况及原因

  (1)应收票据与上年度期末相比增长626.10%,主要系本期银行承兑票据结算业务增加所致。

  (2)应收账款与上年度期末相比减少39.03%,主要系本期涉及水治理业务的欠款减少所致。

  (3)应收利息与上年度期末相比增长,主要系本期计提尚未到期的结构性存款利息收入所致。

  (4)长期待摊费用与上年度期末相比减少30.20%,主要系本期摊销长期待摊费用所致。

  (5)预收款项与上年度期末相比减少72.32%,主要系上期预收的货款本期发出商品所致。

  (6)应交税费与上年度期末相比减少91.21%,主要系本期缴纳上年度计提的应交税费所致。

  (7)其他应付款与上年度期末相比减少93.79%,主要系本期按期支付股权收购款所致。

  3.1.2合并利润表(2019年1-9月)项目变动情况及原因

  (1)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3.92%,主要系本期由于中美贸易战加剧的影响,净水龙头及配件下游的客户采购放缓,致使本期营业收入同比下降所致。

  (2)投资收益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主要系本期将原用于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部分资金用于购买券商保本理财产品并计提相关保底收益所致。

  (3)资产减值损失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214.75%,主要系前期基数较小,本期应收款项大幅下降,冲回上年已提减值准备所致。

  (4)营业外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60.33%,主要系本期收到的政府展会补助减少所致。

  (5)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4.16%,主要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受中美贸易战加剧的影响,净水龙头及配件销售收入下降导致。

  3.1.3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变动情况及原因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73.75%,主要系水环境治理类应收账款回收,和制造类业务采购减少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27.50%,主要系本期购买保本理财产品现金大额支出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主要系本期按协议约定支付浙江龙净水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尾款产生大额现金流出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预测至下一报告期期末,因控股子公司浙江龙净水业有限公司水环境综合治理业务收入确认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导致公司本年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

  ■

  证券代码:600539          证券简称: ST狮头           公告编号:临 2019-057

  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于2019年10月29日在公司召开了第十三次会议。本次会议以现场与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10月25日以书面、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其中董事李晓军先生、刘文会先生、麦勇作先生、储卫国先生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对会议所议事项进行了审议和表决。会议由董事长吴旭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通过。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通过。

  特此公告。

  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600539          证券简称: ST狮头           公告编号:临2019-058

  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于2019年10月29日在公司召开了第十三次会议。本次会议以现场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10月25日以书面形式送达,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其中职工监事傅叶红女士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对会议所议事项进行了审议和表决。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邹淑媛女士召集,与会监事一致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通过。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审核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等相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此公告。

  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9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600539          证券简称: ST狮头           公告编号:临 2019-059

  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第七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于2019年10月29日在公司召开了第十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调整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组成情况如下:

  1、董事会战略委员会:

  主任委员:吴旭(董事长)

  委员:吴旭(董事长)、李晓军(董事)、刘文会(独立董事)

  2、董事会审计委员会:

  主任委员:储卫国(独立董事)

  委员:储卫国(独立董事)、芮逸明(独立董事)、赵冬梅(董事)

  3、董事会提名委员会:

  主任委员:芮逸明(独立董事)

  委员:芮逸明(独立董事)、刘文会(独立董事)、赵冬梅(董事)

  4、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主任委员:刘文会(独立董事)

  委员:刘文会(独立董事)、储卫国(独立董事)、吴旭(董事长)

  上述委员会委员任期自本次会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特此公告。

  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0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