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杨华辉、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林红珍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林红珍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资产负债表项目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公司利润表项目大幅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现金流量表同比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一、员工持股计划情况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设立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并由董事会转授权经营层全权办理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议案》;2017年8月17日,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完成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过户手续;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分为两期,其中,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持有47,669,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0.71%,认购总金额311,755,260元,参与人数共2,943人,锁定期12个月;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持有20,331,24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30%,认购总金额132,966,329.22元,参与人数共210人,锁定期 36个月。

  公司于2018年8月16日召开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会议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兴业证券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的议案》及《关于修订〈兴业证券员工持股计划(修订稿)〉的议案》,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公司股票锁定期于2018年8 月17日届满。具体内容请见公司于上交所网站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 披露的如下公告:

  2017年6月6日披露的《兴业证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告》、2017年6月 27日披露的《兴业证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2017年8月19日披露的《兴业证券关于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过户的公告》、2018年8月18日披露的《兴业证券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会议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兴业证券关于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届满的公告》。

  截至本报告期末,员工持股计划实施情况如下:

  (1)公司参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范围为截至2017年5月31日与公司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境内金融类控股子公司的员工及公司委派至其他子公司的外派人员,包含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员工,共计3,153 人。报告期内,因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届满部分持有人退出本计划引起员工持股计划持股人数变动,截至报告期末,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持股人数合计1,339人。

  (2)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于员工合法薪酬、自筹资金以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

  (3)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持有 68,000,243 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01%。报告期内,因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届满部分持有人退出本计划引起员工持股计划所持股份数变动,截至报告期末,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持有38,282,941股公司股票。

  (4)报告期内,因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届满部分持有人退出本计划引起员工持股计划所持公司权益比例降低,截至报告期末,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所持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57%。

  (5)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委托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资产管理机构进行管理。

  二、关于注销上海兴证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事项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8年12月1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上海兴证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议案》。上海兴证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9月27日完成工商注销。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1377       证券简称:兴业证券       公告编号:临2019-057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19年10月2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9年10月2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公司现有董事9名,全体董事参加会议。会议的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情况:本议案有效表决票9票,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获得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兴业证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二、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情况:本议案有效表决票9票,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获得通过。

  独立董事均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兴业证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特此公告。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十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1377       证券简称:兴业证券       公告编号:临2019-058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9年10月25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9年10月2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公司现有5名监事,全体监事参加会议。会议的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情况:本议案有效表决票5票,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获得通过。

  二、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情况:本议案有效表决票5票,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获得通过。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依据充分,程序合法,计提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实际资产及财务状况。

  特此公告。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一九年十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1377       证券简称:兴业证券      公告编号:临2019-059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2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截至2019年9月30日各项金融资产、存货和长期资产等进行减值测试后,2019年第三季度共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5,977.67万元,计提其他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4,007.55万元,按类别列示如下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以上为公司初步核算数据,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的金额为准。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合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9,985.22万元,减少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利润总额人民币9,985.22万元,减少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7,477.66万元。

  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一)信用减值损失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按照预期信用损失模型,对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各类金融资产实施减值测试。根据减值测试结果,2019年第三季度共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5,977.67万元。

  1、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根据减值测试结果,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共计提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5,711.58万元。其中:

  受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规模下降等因素影响,对已发生信用减值外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公司按照预期信用损失模型进行减值测试,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共转回减值准备人民币4,633.30万元。

  对已发生信用减值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公司按照个别认定法实施减值测试, 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对下述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项目合计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10,344.88万元。具体如下:

  (1)融入方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运环保”)以金洲慈航股票为质押物,在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因盛运环保违约,且2019年第三季度金洲慈航股价下跌,经公司减值测试,2019年第三季度对其追加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3,876.16万元。

  (2)融入方金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集团”)以金龙机电股票为质押物,在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因金龙集团违约,公司向法院申请司法处置,因全部质押股份已处置完成且融资人无财产可供执行,法院向公司出具了终止执行裁定。据此,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对其未偿付债务追加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61.00万元。

  (3)融入方南通富海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南通富海”)以东方网络股票为质押物,在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因南通富海违约,且2019年第三季度东方网络股价下跌,经公司减值测试,2019年第三季度对其追加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2,655.69万元。

  (4)融入方无锡天乐润点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天乐润点”)以天润数娱股票为质押物,在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因天乐润点违约,且2019年第三季度天润数娱股价下跌,经公司减值测试,2019年第三季度对其追加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383.52万元。

  (5)融入方福建省固鑫投资有限公司、苏加旭、王清白、王清云以永安林业股票为质押物,在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因融入方违约,经公司减值测试,2019年第三季度对其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2,821.76万元。

  (6)融入方冯显超以恺英网络股票为质押物,在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因冯显超违约,经公司减值测试,2019年第三季度对其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546.76万元。

  2、其他金融资产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按照预期信用损失模型对截至2019年9月30日除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外的其他金融资产实施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2019年第三季度共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266.09万元。

  (二)其他资产减值损失

  公司下属子公司兴证期货有限公司大宗商品存货因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提取存货跌价准备。经公司减值测试,2019年第三季度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人民币4,007.55万元。兴证期货有限公司购入大宗商品的同时,已建立相应期货空头头寸进行套期保值。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能够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

  五、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公司实际资产、财务状况。

  六、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决策程序规范,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七、监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减值准备后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实际资产、财务状况。

  特此公告。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十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