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未出席董事情况

  ■

  1.3  公司负责人徐颂、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萍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萍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货币资金

  截止2019年9月30日,本集团货币资金为人民币2,629,379,678.29元,较年初下降54.11%,主要是用存量资金偿还短期借款的影响。

  2、交易性金融资产

  截止2019年9月30日,本集团交易性金融资产为人民币1,308,112,087.57元,较年初下降30.88%,主要是理财余额减少的影响。

  3、应收票据

  截止2019年9月30日,本集团应收票据为人民币145,056,829.31元,较年初下降49.85%,主要是应收票据到期承兑、使用应收票据进行业务结算共同的影响。

  4、应收账款

  截止2019年9月30日,本集团应收账款为人民币1,565,770,871.44元,较年初上升137.89%,主要是本年新增的原油仓储业务收入没有与客户结算的影响。

  5、预付账款

  截止2019年9月30日,本集团预付账款为人民币53,962,555.29元,较年初上升54.91%,主要是预付了2019年度财产保险等相关款项的影响。

  6、应收利息

  截止2019年9月30日,本集团应收利息为人民币11,189,594.42元,较年初下降63.60%,主要是部分应收利息已收回的影响。

  7、合同资产

  截止2019年9月30日,本集团合同资产为人民币0元,较年初下降100.00%,主要是已收回相关款项的影响。

  8、其他流动资产

  截止2019年9月30日,本集团其他流动资产为人民币66,281,629.69元,较年初下降37.31%,主要是预缴税款减少的影响。

  9、使用权资产

  截止2019年9月30日,本集团使用权资产为人民币3,113,867,191.05元,较年初上升100.00%,主要是因执行新租赁准则确认租赁资产的影响。

  10、短期借款

  截止2019年9月30日,本集团短期借款为人民币497,000,000.00元,较年初下降85.38%,主要是偿还了短期借款的影响。

  11、预收账款

  截止2019年9月30日,本集团预收账款为人民币12,960,988.96元,较年初上升110.64%,主要是本年收到今冈船厂预缴两年场地租金的影响。

  12、应付职工薪酬

  截止2019年9月30日,本集团应付职工薪酬为人民币172,612,219.41元,较年初下降33.83%,主要是年初发放上年度员工花红的影响。

  13、应交税费

  截止2019年9月30日,本集团应交税费为人民币84,645,994.45元,较年初上升56.42%,主要是执行新租赁准则产生的税务与会计处理差异增加的影响。

  14、合同负债

  截止2019年9月30日,本集团合同负债为人民币31,676,701.72元,较年初下降30.81%,主要是部分合同负债项目已履行完毕。

  15、应付利息

  截止2019年9月30日,本集团应付利息为人民币90,675,887.57元,较年初下降46.74%,主要是银行借款减少、应付利息同步下降的影响。

  16、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

  截止2019年9月30日,本集团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为人民币344,959,746.60元,较年初下降56.88%,主要是偿还了部分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的影响。

  17、租赁负债

  截止2019年9月30日,本集团租赁负债为人民币3,135,536,217.88元,较年初上升100.00%,主要是执行新租赁准则的影响。

  18、其他综合收益

  截止2019年9月30日,本集团其他综合收益为人民币75,190,170.99元,较年初上升1,169.25%,主要是本年收回中外运航运股票退市款,及其他权益工具评估增值的共同影响。

  19、专项储备

  截止2019年9月30日,本集团专项储备为人民币44,008,792.70元,较年初上升36.76%,主要是专项储备净增加的影响。

  20、销售费用

  2019年前三季度,本集团销售费用为人民币213,538.79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4.52%,主要是销售展览费减少的影响。

  21、财务费用

  2019年前三季度,本集团财务费用为人民币404,434,123.53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8.63%,主要是执行新租赁准则、核算方式变化导致利息支出的增加,同时汇兑收益同比下降较大的综合影响。

  22、其他收益

  2019年前三季度,本集团其他收益为人民币48,000,667.10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6.69%,主要是享受增值税的税务优惠政策、取得政府补贴的增加。

  23、投资收益

  2019年前三季度,本集团投资收益为人民币275,729,499.61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3.85%,主要是合联营企业业绩增长和理财收益的增加。

  24、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019年前三季度,本集团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人民币2,149,565.00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7.02%,主要是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的影响。

  25、信用减值损失

  2019年前三季度,本集团信用减值损失为人民币3,791,501.37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8.15%,主要是本年收回合同资产款项的影响。

  26、资产处置收益

  2019年前三季度,本集团资产处置损失为人民币959,651.60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60.39%,主要是本年资产处置损失增加的影响。

  27、营业外收入

  2019年前三季度,本集团营业外收入为人民币33,479,347.64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3.02%,主要是集装箱码头公司收到理赔款的影响。

  28、营业外支出

  2019年前三季度,本集团营业外支出为人民币553,672.82元,较去年同期下降81.61%,主要是去年同期支付了职工抚恤金及其他补偿的影响。

  29、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

  2019年前三季度,本集团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为人民币925,102,982.63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1.22%,主要是原油仓储业务量增加引起的应收款项尚未结算收回的影响。

  30、投资活动现金净流量

  2019年前三季度,本集团投资活动现金净流入为人民币563,235,148.65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7.81%,主要是理财资金净回收额的增加、获取现金股利的增加、购建资产支付现金减少的共同影响。

  31、筹资活动现金净流量

  2019年前三季度,本集团筹资活动现金净流出为人民币4,605,288,900.25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6.92%,主要是本年改变闲置募集资金用途后偿还了大量短期借款而导致的。

  32、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

  2019年前三季度,本集团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产生的现金净流入为人民币27,630,976.91元,较去年同期下降85.56%,主要是外币资产产生的汇兑收益同比减少的影响。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5 码头业务吞吐量

  以下为2019年第三季度本集团码头及物流业务吞吐量数据,该等吞吐量数据,是基于本集团拥有权益的所有相关公司的合计数据,不管本集团成员持有多少比例之股权。

  ■

  注1:其它口岸的吞吐量是指:锦州新时代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本集团拥有15%股权)和秦皇岛新港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本集团拥有15%股权)的合计吞吐量。

  受环渤海地区新建储运设施投用以及中俄原油管道二期投产进口俄油量增加等因素影响,油品业务有所下降;集装箱业务受宏观形势影响,腹地货源生成量不足;此外按照提质增效的思路,调整经营策略,聚焦口岸外贸优势,重点争揽外贸货源,撤并了部分内贸航线,集装箱吞吐量同比略有减少;商品汽车继续深化与腹地主机厂及铁路企业的合作,强化商品汽车海铁联运竞争优势,内贸出口吞吐量保持平稳增长,推动业务持续快速增长;矿石业务受巴西溃坝外矿供给量减少以及铁矿石价格持续上涨等因素影响,钢厂内矿用量增加,使得本集团矿石进口同比下降;钢材业务国内市场钢材需求保持平稳,环保监管力度加大,钢铁产量有所减少,此外周边港口通过低价竞争,分流部分货源,使得本集团钢材运量同比有所减少;煤炭业务由于三季度临近国庆,产地环保安检要求提高,且煤炭价格小幅上涨,煤炭吞吐量同比下降;粮食业务受非洲猪瘟影响,南方饲料企业采购持续低迷,北方港口整体下海量不高,此外因行情影响,南北玉米价格倒挂,下海减少,散粮业务有所下滑;客运业务受节假日安排影响,三季度游客和探亲潮人数相对于去年同期有所下降,由于前期滚装及旅客吞吐量增长较多,累计同期仍略有增长;滚装车受东北腹地货源以及运力下降等因素影响,滚装车量有所下滑。

  ■

  

  证券代码:601880           证券简称:大连港            公告编号:临2019-040

  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会议届次:第五届董事会2019年第7次会议

  会议时间:2019年10月29日

  会议地点:大连港集团109会议室

  会议通知和材料发出时间及方式:2019年10月15日,电子邮件。

  应出席董事人数:9人         亲自、授权出席董事人数:9人

  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亲自出席、授权出席董事9人。副董事长严刚先生、董事李建辉先生因公务未能出席本次会议,已授权董事长徐颂先生出席并代为行使表决权;执行董事魏明晖先生因公务未能出席本次会议,已授权副董事长曹东先生出席并代为行使表决权;独立董事王志峰先生因公务未能出席本次会议,已授权独立董事孙喜运先生出席并代为行使表决权。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徐颂先生主持,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逐项审议并通过以下决议:

  (一) 审议批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网站(www.dlport.cn)。

  三、上网公告附件

  1、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29日

  

  股票代码:601880            股票简称:大连港               公告编号:临2019-041

  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会议届次:第五届监事会2019年第4次会议

  会议时间:2019年10月29日

  会议地点:大连港集团108会议室

  表决方式:现场表决

  会议通知和材料发出时间及方式:2019年10月15日,电子邮件。

  应出席监事:5人             亲自出席、授权出席监事:5人

  监事齐岳先生、焦迎光先生因公务未能出席本次会议,已授权监事会主席贾文军先生出席并代为行使表决权。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贾文军先生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批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并发表如下审核意见:

  (一)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等各项规定,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二)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规定,所披露的信息能够真实反映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的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

  (三)监事会未发现参与季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同意 5票,反对 0票,弃权0 票。

  本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三、上网公告附件

  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10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