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王世安、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吕祥红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屈文学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5  资产负债表

  ■

  注1:系年初开始实行新金融工具准则,报告期内购买的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计入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而上年年末余额在其他流动资产核算所致;

  注2:主要系年初至报告期内到期收回3.5亿元保本保证收益理财产品所致;

  注3:系年初至报告期末处置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公用事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重庆公用事业置业有限公司5.83%股权所致;

  注4:系公司向重庆中法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提供的股东无息贷款1.17亿元将于2020年9月到期,报告期内重分类所致;

  注5:主要系年初开始实行新金融工具准则,企业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在其他权益工具中核算;

  注6:系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收购重庆市江津区自来水公司所属水厂整体资产形成所致;

  注7:主要系年初至报告期末收回预付的土地征收费用5,000万所致;

  注8:主要系年初至报告期末新增一年期银行借款所致;

  注9:主要系年初至报告期末新增应交代收污水处理费所致;

  注10:主要系国开行美元贷款2020年4月到期,重分类所致;

  注11:主要系年初开始实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影响递延所得税负债增加;

  注12:主要系年初开始实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影响其他综合收益增加。

  (2)利润表

  ■

  注1:主要系年初至报告期末研发项目直接费用支出增加所致;

  注2:主要系年初开始实行新金融工具准则,按预期信用损失计提坏账准备所致;

  注3:主要系年初开始实行新金融工具准则,报告期内购买的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计入交易性金融资产,按公允价值核算所致;

  注4:主要系去年同期处置房屋产生的收益,而本期无此因素所致;

  注5:主要系年初至报告期末固定资产报废损失减少所致;

  注6:主要系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控股子企业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注7:主要系年初至报告期末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全资子公司变更公司名称及经营范围:2019年9月16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公用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公司名称及经营范围变更的工商注册登记工作,公司名称已变更为“重庆水务集团公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公司经营范围变更为:从事城镇给排水项目的实施、经营及建设管理;从事城镇给排水相关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实施、建设、运营及管理;水环境综合治理;水环境技术咨询服务;给排水设备制造、安装及维护;可承担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房屋建筑工程监理甲级,市政公用监理甲级,设备监理预甲级;工程造价咨询甲级;工程招标代理;可承担重庆市范围内所有政府公益性项目建设管理的代理业务。

  2、公司控股子公司股权变更情况:公司于2018年8月与华能重庆珞璜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康鸿福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设立重庆珞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珞渝环科”),注册资本5,848.15万元(未实缴),本公司持股比例为60%,华能重庆珞璜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康鸿福业科技有限公司各自持股20%。因合作条件发生变化,目前,公司已协议受让重庆康鸿福业科技有限公司所持珞渝环科的20%股权, 并已于2019年8月19日完成工商登记信息变更工作。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珞渝环科80%的股权,华能重庆珞璜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0%;珞渝环科的营业期限由“2018-08-14至永久”变更为“2018-08-14至2048-08-14”。

  3、新设全资子公司情况:(1)新设全资子公司成都汇旋水处理有限公司:2019年7月18日,公司新设全资子公司成都汇旋水处理有限公司的工商登记注册工作已完成,该公司注册资本2,455.76万元(已完成实际出资),将负责投资、建设、运营青白江区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2)新设全资子公司成都驰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2019年9月30日,公司新设的全资子公司成都驰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的工商登记注册工作已完成,该公司注册资本1,800万元(目前尚未实际出资),将负责投资、建设、运营青白江区污泥处置项目工程。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1158          证券简称:重庆水务        公告编号:临2019-023

  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10月2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9年10月22日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全体董事和监事。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全体董事认真审议后逐项表决形成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理财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公司出资4亿元人民币(大写:人民币肆亿元整)购买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性存款产品,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具体事宜。

  三、审议通过《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贷款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控股子公司安陆市涢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以下条件范围内择优选取贷款银行申请贷款,并待确定最终贷款银行及贷款条件后,按其公司规章制度履行决策程序后执行:

  1、贷款金额不高于2.3亿元人民币;

  2、贷款利率不高于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和LPR基准利率孰低者;

  3、贷款期限不高于15年;

  4、担保方式为应收账款质押;

  5、还款方式为按季或按月付息,分次还本;

  6、用途为用于安陆市工业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建设。

  特此公告。

  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 601158            证券简称:重庆水务           公告编号:临2019-024

  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委托理财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委托理财金额:人民币40,000万元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保本型

  委托理财期限:3个月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一)为提高暂存资金效益,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出资人民币4亿元(大写:人民币肆亿元整)购买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性存款产品(以下简称“光大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该产品为保本型产品,期限3个月,预期净年化投资收益率为4.00%。

  公司本次拟投资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系公司自有资金,且本次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公司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本次委托理财已于2019年10月29日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19年10月30日披露的《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临2019-023)》)。

  二、委托理财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本次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拟签订相关协议的对方为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公司目前持有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5,923,707股,持股比例0.01%,除此以外上述银行与公司不存在产权、人员等关系。

  三、委托理财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基本说明

  光大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为保本型产品,期限3个月,预期净年化投资收益率为4.00%。公司投资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系公司自有资金。

  (二)产品说明

  1、存款金额及存款期限

  存款本金:400,000,000.00(人民币肆亿元整)

  存款期限:3个月

  可提前终止条款:乙方(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有权在提前终止日终止交易,即全额退还甲方(本公司)的存款本金。存款交易终止后,该交易项下的所有权利和义务关系即随之终止。乙方除在提前终止日办理全额提前终止外,乙方没有提前终止权。

  如果提前终止日和合同到期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则提前终止日和合同到期日顺延至下一个工作日。

  2、存款利率

  (1)到期支取利率:年利率4.00%

  (2)提前到期利率:如存款于提前终止日到期,则存款按年利率  /  %计息。

  3、计息规则及利息支付方式

  (1)利随本清。

  (2)计息规则:30/360

  (3)计算代理人:乙方

  4、存款存放地为乙方的星光支行营业部。

  5、结息付息方式

  本存款利随本清。如乙方确遇有法律规定的不可抗力情形,并经甲方书面确认后,受不可抗力影响的对应利息部分可延迟至不可抗力情形消失后再支付(乙方对此不向甲方支付违约金及罚金)。

  6、本息付款保证及违约责任

  乙方声明及保证甲方本金的安全,并及时支付甲方相关收益。

  乙方保证按本合同规定还本付息。如不能按时还本付息,以实际拖欠的金额为基数,自拖欠之日起,乙方应按每日万分之五的标准向甲方支付违约金。

  甲方如不能按照本合同规定的时间将款项存入乙方,则自延期之日起,每拖延一日,按照实际拖欠资金金额的万分之五向乙方支付违约金。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光大银行结构性存款属于保本型产品,光大银行对该产品的本金提供保证承诺。因此,该产品风险程度属于极低风险。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公司本次拟投资委托理财产品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在确保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运用自有资金进行短期保本理财产品投资,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且本次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委托理财余额为40,000万元人民币。

  特此公告。

  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 601158            证券简称:重庆水务           公告编号:临2019-025

  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9月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七号—水的生产与供应》有关规定和披露要求,公司2019年1-9月主要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如下:

  一、自来水板块

  ■

  注:表中平均水价为含税价,不含代政府收取的污水处理费。

  二、污水处理板块

  ■

  注:1、表中平均水价为含增值税的污水处理服务结算价格。

  2、表中重庆市大足区的污水处理量及结算量仅为公司控股子重庆市大足区清溪水务有限公司的数据。

  特此公告。

  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