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冯毅、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范彦喜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邓蓉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资产负债表项目变动

  货币资金较期初增加626,752,273.40元,增幅57.13%,主要是本期经营现金积累所致。

  应收账款较期初增加362,073,949.76元,增幅33.96%,主要是销售增长及上年年末应收账款清理所致。

  应收利息较期初增加766,060.19元,增幅2996.66%,主要是定期存款利息收入增加所致。

  其他流动资产较期初减少150,261,926.79元,降幅89.22%,主要是本期保本固定收益理财产品到期收回所致。

  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较期初增加6,862,827.50元,增幅49.96%,主要是本期追加对华润医药产业投资基金投资所致。

  投资性房地产期初减少28,061,075.16元,降幅54.55%,主要是本期持有投资性房地产不再继续出租所致。

  其他非流动资产较期初增加5,000,728.51元,增幅46.51%,主要是预付工程款增加所致。

  应付票据较期初减少5,482,351.40元,降幅44.33%,主要是本期开具应付票据减少所致。

  其他应付款较期初增加313,693,062.12元,增幅38.06%,主要是本期预提费用增加所致。

  合同负债较期初减少94,492,598.39元,降幅54.44%,主要是上期末已收款未销售的产品于本年销售所致。

  长期借款较期初减少7,000,000.00元,降幅100.00%,主要是上期末借款于本期偿还所致。

  长期应付款期初增加192,097.80元,增幅54.28%,主要是本期项目补助增加所致。

  专项储备较期初增加303,422.19元,增幅37.13%,主要是本期新计提专项储备所致。

  3.1.2利润表项目变动

  研发费用较同期增加44,496,634.91元,增幅56.27%,主要是本期研发材料及人工投入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较同期增加3,194,419.18元,增幅48.32%,主要是本期利息费用增加所致。

  利息费用较同期增加4,947,470.42元,增幅154.05%,主要是本期支付华润医药控股有限公司借款利息,以及合并范围的变更所致。

  其他收益较同期增加8,043,322.15元,增幅30.04%,主要是本期收到政府补助增加,以及合并范围的变更所致。

  投资收益较同期减少6,876,730.00元,降幅45.46%,主要是本期理财收益减少所致。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同期增加14,229,445.87元,增幅227.67%,主要是本期理财收益增加所致。

  信用减值损失较同期增加7,575,496.34元,增幅61.17%,主要是本期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增加所致。

  资产减值损失较同期增加17,060,818.00元,增幅349.32%,主要是本期固定资产减值损失和存货减值损失增加所致。

  少数股东损益较同期减少7,884,174.28元,降幅40.09%,主要是去年6月收购华润双鹤利民药业(济南)有限公司少数股权所致。

  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较同期减少5,398.82元,降幅47.27%,主要是汇率变动所致。

  3.1.3现金流量表项目变动

  收到的税费返还较同期增加321,402.56元,增幅59.74%,主要是本期税费返还增加所致。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较同期增加441,263,747.36元,增幅50.82%,主要是本期采购产品及材料增加所致。

  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较同期增加845,000,000.00元,增幅84.08%,主要是本期收回到期理财产品本金增加所致。

  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较同期增加14,113,362.07元,增幅68.53%,主要是本期收到理财收益增加所致。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较同期减少1,533,099.38元,降幅58.45%,主要是本期处置设备收入减少所致。

  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同期增加610,129.68元,增幅52.35%,主要是本期定期存款利息增加所致。

  投资支付的现金较同期增加552,138,331.50元,增幅44.00%,主要是本期购买理财产品增加所致。

  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较同期减少254,927,630.92元,降幅100.00%,主要是上期收购湖南省湘中制药有限公司支付现金所致。

  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同期减少129,549.01元,降幅100.00%,主要是上期安徽创扬双鹤药用包装有限公司由控股公司变为合营公司,合并范围变更时库存现金余额减少所致。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较同期减少168,000,000.00元,降幅84.00%,主要是上期借入华润医药控股有限公司借款所致。

  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较同期增加246,200,000.00元,增幅123100.00%,主要是本期偿还华润医药控股有限公司借款所致。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较同期增加182,518,114.49元,增幅153.15%,主要是本期支付现金股利较上期增加所致。

  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同期减少851,015,295.60元,降幅99.52%,主要是去年收购华润双鹤利民药业(济南)有限公司少数股权所致。

  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较同期减少56,952.80元,降幅137.14%,主要是汇率变动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062      证券简称:华润双鹤    公告编号:临2019-046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10月26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于2019年10月2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出席会议的董事应到10名,亲自出席会议的董事10名。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及正文

  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关于部分下属公司资本结构优化的议案

  为满足下属公司发展需要,优化下属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提升市场竞争力,增强盈利能力,同意公司以债转股方式对全资子公司双鹤药业(沈阳)有限责任公司增资8,000万元,增资后注册资本将从10,000万元增加到18,000万元;公司以债转股方式对全资子公司山西晋新双鹤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增资12,000万元,增资后注册资本将从4,419万元增加到16,419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滨湖双鹤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货币资金方式对其全资子公司武汉双鹤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增资3,000万元,增资后注册资本将从1,500万元增加到4,500万元。授权公司经营层负责组织实施前述资本结构优化相关工作。

  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独立董事意见:同意。

  3、关于双鹤药业(海南)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内部归集的议案

  根据公司整体发展战略,为优化公司管理架构,实现股权架构与管理架构相匹配,压缩管理层级,提高管理和运营效率,实现经营效益最大化,同意将全资子公司华润赛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双鹤药业(海南)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以非公开协议转让的方式归集至公司,并授权公司经营层负责组织实施本次股权归集相关工作。

  具体《关于控股孙公司双鹤药业(海南)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内部归集的公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

  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独立董事意见:同意。

  三、上网公告附件

  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30日

  报备文件: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证券代码:600062    证券简称:华润双鹤     公告编号:临2019-047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孙公司双鹤药业(海南)

  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内部归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双鹤”或“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润赛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润赛科”)将持有的双鹤药业(海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海南双鹤”)100%股权以非公开协议转让的方式归集至华润双鹤(以下简称“本次股权归集”或“本次交易”)。本次交易对价与初始收购时价格相同,金额为人民币85,000万元。

  ●本次股权归集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股权归集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股权归集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本次交易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本次股权归集概述

  华润赛科将持有的海南双鹤100%股权以非公开协议转让的方式归集至华润双鹤,本次交易对价与初始收购时价格相同,金额为人民币85,000万元,全部为华润双鹤自有资金。本次股权归集完成后,海南双鹤将变更为华润双鹤的全资子公司。

  本次股权归集是在公司同一控制下进行的内部重组整合,采取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不进行资产评估,符合《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令32号)的相关规定。

  本次股权归集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符合国家政策和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华润赛科基本情况介绍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华润赛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西里402号楼21层2111

  成立日期:1981年3月23日

  法定代表人:蔡仕国

  注册资本:16,855万元

  经营范围:生产片剂、硬胶囊剂、干混悬剂;销售兽药、兽用化工原料、饲料药物添加剂;普通货物运输等。

  2、主要股东

  华润双鹤持有华润赛科100%股权。

  3、华润赛科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华润赛科总资产190,031.75万元,净资产132,407.02万元,2018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36,447.69万元,净利润29,784.25万元(经审计)。

  截至2019年9月30日,华润赛科总资产214,697.81万元,净资产160,403.19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19,884.70万元,净利润28,315.54万元(未经审计)。

  4、经公司查询,华润赛科不是失信责任主体。

  三、海南双鹤基本情况介绍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双鹤药业(海南)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海口国家高新区药谷工业园区药谷三横路2号

  成立日期:2004年4月7日

  法定代表人:宁瑜晖

  注册资本:7,500万元

  经营范围:中西药原料和制剂、胶囊剂、化学原料等。

  2、主要股东

  华润赛科持有双鹤海南100%的股权。

  3、海南双鹤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海南双鹤总资产43,210.92万元,净资产37,423.73万元,2018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25,339.13万元,净利润5,480.57万元(经审计)。

  截至2019年9月30日,海南双鹤总资产63,857.44万元,净资产39,848.40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7,504.96万元,净利润2,424.67万元(未经审计)。

  4、经公司查询,海南双鹤不是失信责任主体。

  四、本次股权归集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股权归集有利于优化公司管理架构,实现股权架构与管理架构相匹配,压缩管理层级,提高管理和运营效率,实现经营效益最大化,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

  2、本次股权归集在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进行,不涉及合并报表范围变化,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及其他投资带来不利影响,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和资产状况无不良影响。

  特此公告。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600062    证券简称:华润双鹤    公告编号:临2019-048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10月26日以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会议于2019年10月2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出席会议的监事应到5名,亲自出席会议的监事5名。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及正文

  公司监事会对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及正文进行了审核,提出如下审核意见:

  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报告内容及格式符合监管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够真实地反映公司报告期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在提出本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关于部分下属公司资本结构优化的议案

  为满足下属公司发展需要,优化下属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提升市场竞争力,增强盈利能力,同意公司以债转股方式对全资子公司双鹤药业(沈阳)有限责任公司增资8,000万元,增资后注册资本将从10,000万元增加到18,000万元;公司以债转股方式对全资子公司山西晋新双鹤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增资12,000万元,增资后注册资本将从4,419万元增加到16,419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滨湖双鹤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货币资金方式对其全资子公司武汉双鹤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增资3,000万元,增资后注册资本将从1,500万元增加到4,500万元。

  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关于双鹤药业(海南)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内部归集的议案

  根据公司整体发展战略,为优化公司管理架构,实现股权架构与管理架构相匹配,压缩管理层级,提高管理和运营效率,实现经营效益最大化,同意将全资子公司华润赛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双鹤药业(海南)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以非公开协议转让的方式归集至公司。

  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10月30日

  报备文件: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证券代码:600062    证券简称:华润双鹤公告编号:临2019-049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19年1-3季度

  主要经营数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分行业信息披露指引《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七号——医药制造》及《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现将公司2019年1-3季度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数据披露如下: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本公告之经营数据未经审计,提醒投资者审慎使用上述数据。

  特此公告。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