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证券代码:600072    证券简称:中船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9-067

  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135,471,113股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19年11月4日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

  1、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中船科技”、“钢构工程”)本次限售股上市为非公开发行限售股。

  2、非公开发行限售股核准时间、股份登记时间等情况

  公司于2016年9月2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中船钢构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2125号),核准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股份数量为136,926,071股,其中,向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船集团”,原名“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详见公司于2017年12月28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相关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7-062)发行135,471,113股,购买其持有的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向常熟市梅李聚沙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常熟聚沙”)发行1,454,958股,购买其持有的常熟中船梅李城乡一体化建设有限公司20%股权。同时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64,174.36万元,2016年11月,公司已向8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共计120,894,226股。

  公司已于2016 年11月4日、2016年12月7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部分的股份及募集配套资金部分的股份登记手续,确认公司增发股份预登记数量为257,820,297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增发后上市公司股份数量为736,249,883股。

  常熟聚沙持有的1,454,958股公司股票和8名特定投资者持有的120,894,226股公司股票已于2017年上市流通,具体详见公司于2017年12月2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058)。

  二、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数量变化情况

  本次限售股形成后,公司未发生因分配、公积金转增导致股本数量的变化,不存在相应限售股的同比例变化的情况。

  三、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有关承诺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等内容的规定,作为中船科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交易对方,中船集团承诺:“本公司本次认购的钢构工程股票,自该等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将不以任何方式转让或委托他人管理,包括但不限于通过证券市场公开转让或通过协议方式转让;之后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执行。本次交易完成后(自相关股份上市起)6个月内如上市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本公司以资产认购上市公司股份的股份发行价格,或者交易完成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本公司以资产认购上市公司股份的股份发行价格,本公司因本次交易取得的上市公司股份之锁定期在原有锁定期的基础上自动延长6个月。上述限售期内,本公司认购的钢构工程股票如因钢构工程实施送股、转增等事项而增加的部分,将一并遵守上述限售期限的承诺。”

  截止本公告日,中船集团严格履行了上述承诺,不存在相关承诺未履行影响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情况。

  四、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

  五、中介机构核查意见

  公司独立财务顾问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就公司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事项发表核查意见如下: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要求;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限售股持有人遵守了相关规定和承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本独立财务顾问对此无异议。

  六、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135,471,113股;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19年11月4日;

  明细清单如下:

  ■

  七、股本变动结构表

  ■

  八、上网公告附件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非公开发行股票限售股解禁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 10 月 30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