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创板36家公司融资近500亿元

  (上接A01版)一位私募基金投研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虽然所在私募仍“逢新必打”,但是在打新报价上逐步趋向理性。

  科创板二级市场走势也更趋平稳,价值回归趋势明显。从走势看,大部分个股股价有所回落。

  市场人士分析,科创板上市首日股价包含了供需不平衡的估值溢价。随着市场热情退却,供给端新股持续增加,价格回归理性是合理过程,也是注册制下的市场之手发挥功能的体现。科创板公司上市前五日无涨跌幅限制,加速了估值回归速度,客观上更利于发挥市场价值发现功能,为市场长远平稳运行打下基础。

  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岸元表示,科创板成功与否的评判标准不是上市公司股价和成交量短期表现,而应以更长的时间维度去衡量。能否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筛选出科技创新企业中的优质标的并对其准确定价,能否为我国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能否孕育出伟大的科技公司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才是评判科创板是否成功的价值尺度。

  “设立科创板不是毕其功于一役。”张岸元表示,不能认为目前的科创板规则已完美,不幻想科创板能一揽子解决投资者结构、文化等基础性问题。市场缺陷要通过持续运行去不断发现和解决,各方面制度要通过长期实践不断调整、摸索完善。这些规则设计还要在创业板等其他板块复制、推广、提升。持包容心态,有容错纠偏机制,给市场更多时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