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企混改再提速
操作指引即将出台

  (上接A01版)格力电器28日晚公告显示,高瓴资本旗下的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为格力电器15%股权转让的受让方。业内人士表示,本次股权转让意味着国企混改3.0阶段到来。

  前述专家说,央企推进混改进展相对来说要慢于地方国企,随着审批权限下放,四季度央企混改有提速之势。在推进央企混改过程中,审批权限界定、评估、债务处置、职工安置、公司治理、中长期激励等方面的流程规则都需细化措施给出指导。

  李锦指出,混合所有制经济将进入“实施综合手段、追求乘数效应”新阶段,要真正“增强微观市场主体活力”,要在“混”的基础上,进行深层次的“改”,即在国有资本授权机制、董事会治理模式、职业经理人、中长期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配套改革,才能保障央企混改效果逐渐显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