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已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五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全体董事均出席了本次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曹宏、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翔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阮惠仙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会计政策变更

  ■

  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及会计差错更正的情况

  公司根据2018年6月15日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和2018年9月财政部发布的《关于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有关问题的解读》进行了会计政策变更,公司将与日常活动相关的代扣个人所得税手续费返还计入“其他收益”科目核算,本公司执行上述规定,调整比较报表中上期相关收入,增加上期(1-9月)其他收益653.67万元,减少营业外收入653.67万元,增加上期(7-9月)其他收益36.48万元,减少营业外收入36.48万元。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1、债券发行相关事项

  2017年12月,经公司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对公司经营管理层进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一般性授权,授权其在确保杠杆率、风险控制指标、流动性监管指标以及各类债务融资工具的风险限额等符合监管机构规定的前提下,择机办理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全部事项,包括但不限于确定债务融资品种、规模、发行场所、时机、期限、利率、募集资金使用及管理、担保增信、偿债保障、中介机构聘请等,公司债务融资工具总体待偿余额不超过200亿元,授权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4个月。

  公司于2019年6月取得证监会《关于核准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118号),核准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40亿元的公司债券。根据上述批复,公司于2019年7月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债券简称“19长城03”,证券代码“112932”,发行规模人民币20亿元。相关事项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7月披露的公告信息。

  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债务融资工具总体待偿余额为123.34亿元。

  2、分支机构新设、撤销、变更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未新设、撤销分支机构,共4家分支机构进行了搬迁和更名,具体情况如下:

  ■

  3、未决诉讼

  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涉及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一千万的须披露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未达重大诉讼和仲裁披露标准的其他未决诉讼和仲裁(不含资产管理案件、第三方代起诉案件和通道类业务案件)的涉案总金额为33,691.5万元。

  4、高级管理人员变动情况

  2019年8月,公司收到《深圳证监局关于核准韩飞证券公司经理层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批复》(深证局许可字[2019]65号),据此,韩飞先生已正式履行公司副总裁职责。详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zse.cn)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6)、《关于聘任公司总裁、副总裁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7)、《关于公司副总裁履职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42)。

  5、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相关事项

  因公司拟进行总部办公场所搬迁并变更公司住所地,须相应修订《公司章程》相关条款,2019年9月,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并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2019年10月,公司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事项。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本次修订构成变更证券公司章程重要条款行政许可事项,尚须报请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并须在市场监督管理机构办理公司住所变更所涉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详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zse.cn)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9-051)、《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9-053),以及公司于9月1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zse.cn)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公司章程(2019年9月)》和《〈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修订对照表》。

  6、关于聘请会计师事务所相关事项

  2019年8月,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请公司2019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并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2019年10月,公司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事项,同意聘请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19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费用不超过200万元,审计范围包括母公司及各子公司,服务内容包括财务报表审计、内部控制审计、专项审计等。详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zse.cn)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9-043)、《关于聘请2019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46)、《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9-053)。

  7、关于购买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责任保险相关事项

  2019年8月,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购买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责任保险的议案》,并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2019年10月,公司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事项,同意为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购买责任保险,保费(含增值税)每年不超过人民币50万元,并同意授权经营管理层在遵循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前提下,办理购买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责任保险的相关事宜。详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zse.cn)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9-043)、《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9-053)。

  8、行政许可事项

  报告期内,公司重大行政许可事项的相关情况如下:

  ■

  9、信息披露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共披露了37份公告文件(    公告编号2019-037至2019-052),具体请查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zse.cn)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信息:

  ■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单位:人民币元

  ■

  五、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六、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七、委托理财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报告期内,投资者通过电话方式咨询公司经营等相关情况,具体详见下表:

  ■

  证券代码:002939                   证券简称:长城证券               公告编号:2019-058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