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40 证券简称:格林美 公告编号:2019-102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韩国浦项市政府和ECOPRO公司签署
电池梯次利用及循环再生项目推进备忘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次签署的备忘录,属于双方进一步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初步约定,受具体实施进度、项目情况等因素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一、概述

  为推进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和韩国浦项市、韩国ECOPRO株式会社(以下简称“ECOPRO”)在新能源汽车电池梯次利用及循环再生领域的战略合作,公司与韩国浦项市政府、ECOPRO于2019年10月21日就新能源汽车电池梯次利用及循环再生项目推进,依据信赖诚信的原则,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本次签署的备忘录不需要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次签署备忘录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须经有关部门批准。

  二、合作方介绍

  1、浦项市位于韩国庆尚北道东部,是著名的重工业海港城市,海上交通便利。浦项市科技人才众多、产业结构多元、营商环境良好,正在发展为二十一世纪环东海的中心城市。

  2、ECOPRO是一家根据大韩民国法律成立并存续的公司,法定地址位于大韩民国忠清北道清州市,主要产品是NCA及NCM等动力电池材料。目前是全球第二大NCA正极材料生产商,是三星SDI的NCA正极材料外部核心供应商。

  三、备忘录的核心内容

  1、公司与ECOPRO在2020年成立与新能源汽车电池梯次利用及循环再生项目相关的合资企业,双方在浦项地区内确保与项目相关的土地,并依次推进工厂及相关设施投资建设。

  2、浦项市提供公司与ECOPRO推进项目所需要的土地,并积极给予解决各种审批许可等行政和财政事宜的支持。

  3、公司与ECOPRO在遵守大韩民国法令及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积极推进本项目,尽最大努力促进浦项市地区就业与经济发展。

  四、对公司的影响

  ECOPRO是全球最重要的高镍NCA正极材料生产企业之一,也是三星SDI的高镍NCA三元材料外部核心供应商。公司是全球核心的锂离子电池原料及三元前驱体材料生产企业,拥有从废电池、废弃镍钴资源再制造到锂离子电池原料与三元材料的完整产业链,公司在废旧电池资源化与循环再造三元动力材料领域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

  依据本次与韩国浦项市政府、ECOPRO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公司与ECOPRO将在韩国浦项市建立与新能源汽车电池梯次利用及循环再生项目相关的合资企业,并得到了韩国政府的政策支持,这有利于推动公司与ECOPRO以及韩国政府在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循环再生领域的战略合作,强化公司“电池回收—原料再造—材料再造—电池包再造”的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循环产业体系建设,有助于公司开拓韩国动力电池回收市场,有助于夯实公司与ECOPRO以及韩国新能源行业的战略合作关系,有助于稳定公司三元前驱体材料在韩国市场的核心供应地位,提高公司新能源产业链的全球核心竞争力与盈利能力,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领域的核心地位,助推公司成为世界退役动力电池包梯级利用的领军企业。

  五、风险提示

  本谅解备忘录属于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受具体实施进度、项目情况等因素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双方若有正式合作协议签署,公司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履行审议程序,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经公司、韩国浦项市政府、ECOPRO共同签署的《新能源汽车电池梯次利用及循环再生项目推进的谅解备忘录》。

  特此公告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