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619 股票简称:中曼石油 公告编号:2019-065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伊拉克钻井项目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合同类型及金额:钻井合同,合同金额约2,000万美元(约合1.42亿人民币),具体金额根据实际工作量结算确定。

  ●合同生效条件:合同文本通过业主审核

  ●合同期限:2年

  ●对上市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本次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 2020 - 2021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一、交易概述

  2019年10月15日,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全资子公司中曼石油工程技术服务(香港)有限公司与Schlumberger Middle East S.A.(以下简称“斯伦贝谢中东”)签订了伊拉克马季努恩油田钻井项目合同,合同金额约2,000万美元(约合1.42亿人民币),具体金额根据实际工作量结算确定。

  二、 交易对方情况

  1、交易对方名称:Schlumberger Middle East S.A.

  2、注册地址:8, Calle Aquilino de la Guardia, Panama City, Panama,

  3、斯伦贝谢中东是斯伦贝谢下属公司,斯伦贝谢(Schlumberger)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油田技术服务公司。目前斯伦贝谢公司的总部设立在休斯敦、巴黎、伦敦和海牙,雇佣了来自 140 多个国家、近 10 万名员工,在全球约85个国家作业。2018年斯伦贝谢的营业收入为 328.15 亿美元,在 2019年度《财富》世界 500 强排名中位列第 379 位。

  4、公司与交易对方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三、 合同主要内容

  1、合同名称:伊拉克马季努恩油田钻井项目合同

  2、合同金额:合同金额约2,000万美元(约合1.42亿人民币),具体金额根据实际工作量结算确定。

  3、结算方式:按照工程进度以美元进行电汇付款

  4、合同实施地点:伊拉克马季努恩油田

  5、合同签署时间:2019年10月15日

  6、合同生效时间:2019年6月19日(合同文本通过业主审核时间)

  7、合同期限:2年

  8、支付条款:按照工程进度支付款项,公司提交相关发票和文件,甲方在审核通过后90日内支付。

  9、争议解决方式:如发生争议之时甲乙双方应先寻求英国衡平法的补救措施进行救济,如不行最终仲裁地点为迪拜国际金融中心-伦敦国际仲裁院(DIFC-LCIA),适用于 DIFC-LCIA仲裁规则,该仲裁为终局仲裁,仲裁结果由 DIFC-LCIA指定具有管辖权的法院执行。

  10、适用法律:英国法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合同金额约2,000万美元(约合1.42亿人民币),具体金额根据实际工作量结算确定,约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0.19%。

  本项目是公司与斯伦贝谢近年来签订的第二个伊拉克钻井项目合同,是公司长期深耕伊拉克市场带来的积极成果,将进一步加深公司与斯伦贝谢在伊拉克市场的合作关系。

  本次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 2020-2021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对公司业务、经营的独立性不会产生影响。

  五、风险提示

  1、本次合同金额是以美元计价和支付,随着美元汇率的波动,对合同收入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2、合同结算金额可能因施工井型、实际工作量等因素会有所变化,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3、公司如果不能按期开工、完工,将对合同的履行造成一定的影响,公司如出现违约,将面临赔偿违约金的风险。

  4、伊拉克的安全形势不稳定,合同的履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

  5、国际政治、经济环境的重大变化可能对合同的执行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