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PI摸高3%
全年物价目标仍可实现

  (上接A01版)“尽管9月CPI同比涨幅达到3%,但上半年CPI涨幅并不是特别高。往后看,猪肉推高CPI的作用会逐步减弱;进入冬季,蔬菜、水果运输、储藏等成本逐步上升。”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表示:“考虑到后几个月CPI会维持在相对平稳状态,全年物价上涨控制在3%以内问题不大。”

  不会掣肘调控

  章俊称,在面临结构性通胀压力时,逆周期调节政策更应锚准核心通胀,在立足全局的前提下进行前瞻性预判,灵活运用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工具,加强预调微调,释放改革开放的发展红利。      

  民生银行研究院研究员郭晓蓓认为,尽管面临一定的通胀压力,但货币调控仍有适当宽松的空间,预计年底前央行可能降准甚至降息。年底前经济企稳回升态势会更明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