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002708    股票简称:光洋股份    编号:(2019)068号

  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经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体董事一致同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9年10月15日在常州市新北区汉江路52号公司1号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到会董事11名,实际参加会议董事11名,其中参加现场表决董事5人,以通讯方式出席并表决董事6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由副董事长CHENG XIAOSU女士召集并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全体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1、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选举李树华先生(简历见附件)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李树华先生自当选公司董事长之日起,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职能部门根据相关规定办理因法定代表人变更以及公司董事变更涉及的工商变更登记事项。

  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2、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补选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及召集人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补选李树华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并担任召集人,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3、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名誉董事长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程上楠先生(简历见附件)为公司名誉董事长,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15日

  附件:

  董事长、名誉董事长简历

  1、李树华先生,1971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西南大学审计学学士,厦门大学会计学硕士,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博士,北京大学金融博士后,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EMBA硕士。1999年至2010年,在中国证监会工作,历任证监会驻大连证券停业整顿工作组资产负债清理组副组长、证监会会计部审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综合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预算处处长、综合处处长。2010年至2018年,历任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公司首席风险官兼合规总监;2018年加入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富海”),现任东方富海并购基金主管合伙人,深圳市远致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致富海”)监事会主席,2019年8月担任常州光洋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洋控股”)董事、总经理。

  截至披露日,李树华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除在公司控股股东光洋控股担任董事、总经理,在光洋控股之控股股东深圳富海光洋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关联方东方富海担任合伙人,在远致富海担任监事会主席外,与公司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2、程上楠先生,1947年生,高中学历,公司董事长,中国国籍,拥有香港永久居留权,高级经济师。程上楠先生1987年创办滚针轴承厂,从业已经30年,一直担任控股股东及下属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程上楠先生现为中国轴承工业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轴承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轴承工业》编委会常务编委。

  截至披露日,程上楠先生直接持有公司45,844,218股股份,并通过常州信德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8,298,698股股份,合计持有公司54,142,916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1.55%。与公司董事CHENG XIAOSU女士是父女关系,除此之外与其他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股票代码:002708   股票简称:光洋股份    编号:(2019)069号

  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新任董事长及聘任名誉董事长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15日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名誉董事长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选举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的情况

  董事会同意选举李树华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第三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并担任召集人,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二、关于聘任公司名誉董事长的情况

  程上楠先生作为公司创始人,自1994年以来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系公司核心的领军人物。他带领公司紧紧抓住国家改革开放以及行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大胆改革、勇于创新,使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并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程上楠先生已于2019年10月12日辞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同意聘任程上楠先生为公司名誉董事长,并兼任公司首席顾问。

  程上楠先生将继续利用其在公司治理、战略统筹等方面的经验,在公司转型升级、管理优化、推进企业文化传承与发展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以更好地保障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的发展。

  特此公告。

  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