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901     证券简称:方正证券     公告编号:2019-089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所处诉讼阶段:一审

  ●公司所处当事人地位:原告

  ●涉案金额:本金8800万元及利息等债务

  ●公司前期已对该债券违约事项计提了总计7083万元的信用减值准备,鉴于该案件尚在一审过程中,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一、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2016年11月8日,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庞大集团”)发行“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三期)”(债券代码为“145135.SH”,以下简称“16庞大03债券”)。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购买了该债券并与保证人庞庆华签订了保证合同,约定庞庆华对16庞大03债券项下的债务承担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2019年2月20日,庞大集团未按照约定的兑付日向公司兑付债券本息,已构成违约。经公司多次协商及催收,庞大集团仍未支付债券本息及违约金等费用,保证人庞庆华也未承担保证责任。为维护公司自身权益,公司依法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起诉保证人庞庆华,请求判令被告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向公司支付债券本金人民币8800万元及利息、违约金等债务。

  近日,公司收到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案件受理通知书》((2019)京02民初669号),法院已对该案件予以受理。公司目前已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申请了财产保全。

  二、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目前,公司各项经营业务情况正常。公司前期已对该债券违约事项计提了总计7083万元的信用减值准备,鉴于该案件尚在一审过程中,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对本案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15日

  证券代码:601901     证券简称:方正证券     公告编号:2019-090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所处诉讼阶段:本次涉及案件为二审终审判决及裁定

  ●公司所处当事人地位:原审被告

  ●涉诉金额:本次249件二审终审案件,公司、方正集团等需承担责任的金额合计由2,240.72万元(含赔偿金额、案件受理费)减少为1,122.09万元(含赔偿金额及一、二审案件受理费)。

  ●公司前期对该类诉讼事项已累计计提预计负债7,849.81万元,后续将在履行相关责任后对该批案件已计提预计负债予以冲销。

  一、诉讼的基本情况

  2017年5月,公司因未依法披露控股股东与其他股东的关联关系受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部分买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主张前述事项对其造成了损失,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对公司、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集团”)等被告提起诉讼。截至2019年9月26日,公司涉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共计1259件,合计涉诉金额为36,801.11万元;公司合计收到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简称“长沙中院”)送达的共计862件案件《民事判决书》,法院判决公司等被告需按30%的责任比例承担赔偿责任,赔偿金额合计10,958.72万元(含赔偿金额、案件受理费)。针对长沙中院上述一审判决,公司、方正集团及部分原告等案件当事人已向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简称“湖南高院”)提起上诉。详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相关公告及定期报告。

  二、本次诉讼二审终审判决进展情况

  2019年10月12日,公司收到湖南高院送达的247件上诉案件的二审终审《民事判决书》及2件上诉案件二审撤回上诉的《民事裁定书》。前述249件案件,一审判决公司、方正集团等需按30%的责任比例承担赔偿责任,赔偿金额合计2,240.72万元(含赔偿金额、案件受理费);二审终审判决,对于247件上诉案件,湖南高院改判公司、方正集团等按照15%的责任比例承担赔偿责任,2件案件撤回上诉,一审判决发生法律效力,公司、方正集团等需承担赔偿责任的金额合计减少为1,122.09万元(含赔偿金额及案件一、二审受理费)。

  综上,截至目前,公司涉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共计1259件,长沙中院已作出一审判决案件共计862件,其中前述249件案件湖南高院已作出二审终审判决或裁定,其余上诉案件仍在湖南高院二审审理过程中。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公司将按照生效法律文书履行相关责任。公司前期对该类诉讼事项已累计计提预计负债7,849.81万元,后续将在履行相关责任后对该批案件已计提预计负债予以冲销。

  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业务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无重大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相关案件进展情况,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