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58 证券简称:华通医药 公告编号:2019-086号
债券代码:128040 债券简称:华通转债
浙江华通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华通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9月2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2019年10月11日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不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浙江景岳堂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岳堂药业”)使用最高不超过1.8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仅限于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授权的有效期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保荐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9月25日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73)。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2019年10月14日,公司及子公司景岳堂药业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计人民币1.8亿元的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及子公司与上述金融机构均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风险

  本存款的利率由保底利率及浮动利率组成,招商银行仅保障存款本金和保底利率(年化1.55%)范围内的利息。本存款利率挂钩存款观察日当日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发布的下午定盘价,如果到期观察日黄金价格水平未能突破价格波动区间(每盎司黄金“期初价格-350美元至期初价格+235美元”),则本存款到期利率为3.30%(年化);如果价格水平向上突破波动区间,则本存款到期利率为3.50%(年化);如果价格水平向下突破波动区间,则本存款到期利率为1.55%(年化)。

  2、浙商银行结构性存款风险

  (1)利率风险:本存款产品的浮动收益根据 3M Shibor 确定,根据观察期观察标的的表现情况,投资者获得的实际收益可能低于投资者的预期收益目标。

  (2)提前终止风险:本存款产品浙商银行有权根据市场状况、自身情况提前终止该产品,投资者必须考虑本存款产品提前终止时的再投资风险。

  (3)法律风险:本存款产品是针对当前政策法规设计的,相关政策法规变化将可能对本存款产品的运作产生影响。

  (二)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负责具体实施和跟踪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所购买理财产品 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将定期对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审计和监督,并将所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4、公司将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及子公司本次购买银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属于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部分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

  五、备查文件

  1、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交易申请确认表;

  2、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说明书;

  3、浙商银行结构性存款协议。

  特此公告。

  浙江华通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