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26 证券简称:山东威达 公告编号:2019-082
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孙公司股权转让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德迈科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德迈科”)于2019年9月20日将其持有的控股子公司苏州德迈科电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迈科电机”)50.10%的股权以人民币3,785,984.00元的价格转让给德迈科电机公司总经理何建军先生,并于近日取得了昆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交易概述

  1、德迈科电机系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德迈科的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30日,法定代表人黄建中先生,注册资本1,500.00万元。苏州德迈科以自有资金出资751.50万元,持有其50.10%的股权。

  2、2019年9月20日,苏州德迈科与自然人何建军先生在苏州市共同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双方同意以德迈科电机截至2019年8月31日经审计的净资产为基础,苏州德迈科将其持有的德迈科电机50.10%的股权以人民币3,785,984.00元的价格转让给何建军先生。本次股权转让后,苏州德迈科不再持有德迈科电机的股权。

  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股权转让事项无须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4、本次股权转让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双方基本情况

  (一)转让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苏州德迈科电气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2年01月09日

  注册地址:昆山市张浦镇建德路405号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黄建中

  注册资本:17000万元整

  经营范围:电气控制、自动化和信息化系统咨询、设计、开发、集成、技术服务;机器人智能装备、自动化生产线、工业机器人、金属治具的研发、制造、销售、技术服务;物联网技术和物流自动化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技术服务;智能电气控制柜、高低压开关成套设备、输配电设备及各类智能元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技术服务;机电安装工程;从事电子电气产品、机电设备、仪器仪表、五金交电、电线电缆、计算机软硬件、通信设备、安防、劳防用品、照明产品的销售;从事货物进出口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前述经营项目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许可经营、限制经营、禁止经营的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苏州德迈科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二)受让方基本情况

  何建军先生,现任德迈科电机总经理职务,身份证号码:33042419700706****,住址:上海市闵行区漕宝路1555号。

  何建军先生与公司及公司前十名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也不存在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股权转让的交易标的是苏州德迈科持有的德迈科电机50.10%的股权。德迈科电机的基本情况如下:

  1、公司名称:苏州德迈科电机技术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6年08月30日

  3、注册地址:昆山市张浦镇建德路405号A幢厂房

  4、法定代表人:黄建中

  5、注册资本:1500万元整

  6、经营范围:电机技术领域内的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集成;永磁同步电机、伺服电机的研发、制造、销售;液压设备、气动元件、机械设备及配件的加工、制造、销售;驱动器、变频器的设计、销售;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除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货物或技术)。(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本次股权转让前后的股权结构变动情况

  本次股权转让前,德迈科电机公司的股权结构如下:

  ■

  本次股权转让后,德迈科电机公司的股权结构如下:

  ■

  8、德迈科电机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9、交易标的的其他说明

  (1)本次交易标的不存在抵押、质押,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亦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2)标的公司的其他股东周永国先生同意本次交易,放弃在本次交易中同等条件下行使优先认购权。

  (3)德迈科电机不存在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公司不存在为德迈科电机提供担保、委托其理财的情形。

  四、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根据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海自贸试验区分所出具的中兴财光华(申)审专字(2019)第01051号《净资产审计专项报告》,德迈科电机公司截至2019年8月31日的净资产为7,556,854.04元。本次交易以德迈科电机公司截至2019年8月31日经审计的净资产为基础,经交易双方友好协商确定交易价格。

  五、股权转让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转让方):苏州德迈科电气有限公司

  乙方(受让方):何建军

  1、本协议转让价格依据为中兴财光华(申)审专字(2019)第01051号净资产审计报告。经审计,标的公司截至2019年8月31日的净资产为7,556,854.04元。

  2、甲方同意转让其在苏州德迈科电机技术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50.10%的股权计751.50万元,以人民币3,785,984.00元的价格转让给乙方。甲方在苏州德迈科电机技术有限公司的占注册资本50.10%的股权的权利与义务一并转让。乙方同意以人民币3,785,984.00元的价格受让甲方在苏州德迈科电机技术有限公司的占注册资本50.10%的股权计751.50万元,同意接受与之相应的权利与义务。

  3、乙方于2019年9月30日前支付100.00万元股权转让款给甲方,剩余款项在2019年12月31日前全部支付给甲方。

  4、自本协议生效之日起,受让方开始享有股东权利并履行股东义务。

  5、本协议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凡因本协议引起的或与本协议有关的任何争议,双方应友好协商解决。解决不成,应提交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

  六、其他安排及说明

  本次股权转让不涉及员工安置、土地租赁等问题。转让完成后,公司与德迈科电机将不存在关联交易,未来也不会存在关联人同业竞争问题。转让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苏州德迈科日常生产经营。

  七、股权转让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股权转让有利于苏州德迈科聚焦主业经营,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股权转让的价格以经审计的净资产为基础,按照公开、公允、公正的原则,经交易双方友好协商达成一致,不会损害交易各方、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2、本次工商变更登记完成后,德迈科电机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该事项对公司及苏州德迈科的正常经营、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八、备查文件

  1、双方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书》;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