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5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技术 新行业 新趋势
公募挖掘“三新”核心资产
□本报记者 余世鹏

  □本报记者 余世鹏 

  

  节后首周,A股价量交投明显回暖,地产与银行等蓝筹板块均有不俗表现。公募认为,目前A股估值基本合理,对后市保持谨慎乐观态度。在“低估值+真成长+高景气消费”配置思路下,受益于新技术、新行业、新趋势的核心资产,值得持续布局和挖掘。

  沪指录得四连阳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10月11日)收盘,沪指上周四个交易日K线录得四连阳,当周累计上涨2.36%,让周K线摆脱了三连阴的疲态困扰。另外,深证综指、创业板指、沪深300指数上周则分别上涨2.33%、2.41%、2.55%。板块方面,上周表现居前的是建材(5.34%)、农林牧渔(4.92%)、房地产(4.74%)、银行(4.50%)、综合(4.18%)。

  另外,与节前清淡交投相比,上周市场资金面也已明显回暖。Wind数据显示,上周主力净流入达到4638家次,不仅仅高出节前一周的2500家次,也恢复到了9月中旬以来的常态水平。另外,上周尾盘主力净流入额15.32亿元,为近四周以来首次实现净流入。

  资金回暖的同时,基本面也在发生变化。前海联合基金观察指出,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为51.4,连续三个月回升,且为2018年3月以来最高,“显示出制造业景气度持续改善,主要源于新订单指数和产出指数明显回升。”

  “受益于国内政策释放积极信号及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提升,市场近期从震荡区间下沿出现反弹。”景顺长城基金指出,总体来看,今年以来,市场涨跌的动力主要来自估值波动,其背后是市场对政策宽松带来经济周期性回暖的预期变化。截至目前,今年以来A股涨幅仍然领先全球主要指数。“经过前期修复,目前A股估值基本合理,我们对股市保持谨慎乐观态度。”

  关注高成长标的

  具体来看,前海联合基金分析指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约在15.69倍,与历史底部区域的12倍-15倍接近。其中,建材、建筑、银行、地产、传媒等行业估值则低于历史10分位数。

  兴全合泰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任相栋指出,未来A股市场的估值可能会走出底部区域,A股是非常值得期待的资产。“行业龙头公司份额的提升将会是长期过程,普通投资者需要借助资本市场去分享该过程。同时,资本市场能不断受益于新技术、新行业、新趋势,在此过程中将会有新的核心资产不断涌现,我们需要做的是在合适位置坚定买入并持有。”

  基于上述乐观态度,景顺长城基金则指出,未来外资的A股参与程度会不断提高,A股生态也会发生深刻变化。“境外投资者全面、稳健的投资理念将有助于A股市场健康发展,从边际上改变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投资偏好及风格。另外,海外市场的估值体系也将对A股的估值体系产生长远影响,包括公司治理等方面,均有望朝着健康方向发展。”

  “我们会继续关注个股选择,在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中更注重企业基本面,以长期持有的思路来坚持优质股投资。”景顺长城基金指出,在降息周期下,接下来将挖掘高股息标的投资机会,同时也会关注与政策及民生相关的稀缺高成长标的。

  “往后看,将维持‘低估值+真成长+高景气消费’的配置思路。”前海联合基金则指出,在看好银行、地产等低估值板块估值修复的同时,建议关注优质龙头科技企业在科技创新周期内的估值提升,如5G、半导体、云计算等板块。“另外,以白酒为代表的高景气消费在三季报后有望迎来估值切换行情,值得长期配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