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5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调研寻找确定性机会
□本报记者 徐金忠

  □本报记者 徐金忠 

  

  Wind资讯显示,上周(10月7日至10月11日)共有12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的调研。受国庆长假等因素影响,上周机构调研活动相对较少。观察机构调研的情况,进入四季度,机构加大对市场确定性机会的追逐,机构调研中对行业中长期逻辑、公司基本面改善等情况关注较多。

  源乐晟资产表示,目前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估值分化,长期逻辑清晰的板块享受了较高估值,而长期前景不明确的板块则估值非常低。德邦基金认为,从市场风格看,维持均衡风格,继续押宝“消费+科技”或是较明智的选择。中期看好的行业包括:家电、食品、医药、汽车、券商、电子、通信等。

  寻找确定机会

  Wind资讯显示,上周共有长安汽车、凯撒旅游、大华股份、海普瑞、长高集团等12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受国庆长假因素影响,上周机构调研数量明显下降。

  上周,部分上市公司迎来机构组团调研。大华股份10月9日的电话会议调研活动吸引了上百家机构的参加。机构和公司就外部环境变化对公司的影响进行了交流,除此之外,公司所在的行业景气度和公司全面业绩目标等也备受机构关注。在调研中,机构在行业景气度情况、公司三四季度的产品整体需求情况、公司各个分板块增速情况、公司全年业绩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提问。

  上周,机构调研中,对确定性机会的关注显露。国信证券、东吴基金、中信建投证券、中信证券、中华联合保险等机构对凯撒旅游的调研中,关注了半年度报告旅游业务收入和毛利率下滑的原因、行业景气度能否持续、公司拿到日本奥运门票独家代理权对营收弹性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公司回复表示,这几年无论出境游还是大的旅游行业,面临着新的转变和挑战,因此从2017年公司就开始转型应对行业变化,转型期也会导致公司经营相对保守。不过,今年公司整体业务还是比较平稳,零售业务表现优秀,有很好的持续性和延展性,老顾客复购率超过50%。

  对于上述变化,券商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市场处于持续分化的当口,市场难言整体性和趋势性机会,对行业和个股的精研是当前的重要工作。目前来看,景气行业中的绩优公司,包括行业龙头和优质成长个股,都有较为确定的机会,市场资金给予确定性的对价也相当高。

  机构保持乐观

  近期,市场迎来回暖走势。对于当前市场机会,多家机构表示持乐观态度。仁桥资产总经理夏俊杰表示,整体上看本月成长风格仍然占优。这次由于市场对宏观经济、货币政策、外部扰动有了更客观和稳定的预期,可修正的空间不大,因此,对9月中旬以来的市场调整并不悲观,相反,下一次系统性机会正在临近。

  源乐晟资产合伙人、基金经理杨建海在源乐晟资产发布的策略观点中表示,综观市场,指数的波动空间不会很大,淡化指数而强化选股依然是源乐晟的主要策略。现阶段源乐晟对市场较为乐观,并会依据主体逻辑做一定的均衡配置。杨建海表示,中微观板块方面,市场也出现了明显的估值分化,目前市场不同板块的估值差异处在历史较高阶段。长期逻辑清晰的板块享受了较高估值,而长期前景不明确的板块则估值非常低。

  汇丰晋信基金表示,今年的市场呈现了非常明显的结构性特点。代表中国长期发展方向的资产,比如消费、医疗、科技和高端制造行业,特别是其中一些业绩稳定的行业龙头,在今年享受了业绩和估值双升的“戴维斯双击”。而传统的周期板块和所谓的“旧经济”的估值处在极低的位置,这些板块在今年表现落后。但从近期的市场表现中看到,部分估值已经出现泡沫化的头部资产开始出现回调,而一些盈利稳定的低估值板块则开始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后续可以密切关注分化的持续性,重点关注盈利稳定的板块,关注四季度是否会迎来估值切换行情。

  对于市场风格偏好,多家基金机构认为均衡风格将会是较好的选择。德邦基金指出,从市场风格看,未来维持均衡风格,继续押宝“消费+科技”或是较明智的选择。中期来看,德邦基金权益团队看好的行业包括:家电、食品、医药、汽车、券商、电子、通信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