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40 证券简称:格林美 公告编号:2019-100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下属公司签署动力电池用钴原料
战略采购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

  1、本协议为战略采购协议,具体实施需在每一份采购订单中进一步明确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2、本协议的顺利履行将对公司未来五年经营所需钴原料提供战略保障。

  一、战略采购协议签署概况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全资下属公司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格林美(江苏)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凯力克(香港)有限公司、格林美(无锡)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近日与Glencore International AG(以下简称“嘉能可”)就动力电池原料粗制氢氧化钴中间品的采购和双方长期合作等相关事宜签订了战略采购协议。

  本协议为双方合作的战略性协议,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关于本协议涉及的各项后续事宜,公司将按照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1、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Glencore International AG

  注册地址:瑞士巴尔

  主营业务:金属和矿产,能源产品,农业以及市场营销和物流。

  嘉能可与本公司及下属公司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2、嘉能可是全球最大的钴资源开采者与供应商,是全球矿业与大宗商品交易巨头,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信用优良,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

  三、协议主要内容

  1、交易主体

  甲方: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格林美(江苏)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凯力克(香港)有限公司、格林美(无锡)能源材料有限公司。

  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格林美(江苏)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凯力克(香港)有限公司与格林美(无锡)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是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下属公司。

  乙方:Glencore International AG

  2、钴资源的战略采购数量

  未来五年(2020—2024),嘉能可将向公司供应不少于61,200吨钴金属的钴资源(粗制氢氧化钴原料)。

  ■

  公司与嘉能可认同以上是一个基础战略采购数量,嘉能可承诺将优先保障公司除以上基础需求之外的新增钴原料需要。

  3、质量标准

  按照双方签订的战略协议履行。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嘉能可国际公司(Glencore International AG)是世界最大的钴资源供应商,对全球钴资源的供应有着重大影响。嘉能可成立于1974年,总部位于瑞士巴尔,是全球大宗商品交易巨头。经营范围覆盖生产、采购、加工、冶炼、运输、储存、融资、金属和矿产品、能源产品和农产品的供应,其主营业务包括金属和矿产。

  2、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迅猛发展,作为车用动力电池关键原料之一的钴资源成为全球紧缺资源,尤其是,中国钴资源匮乏,中国钴资源无法满足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对钴资源的巨大需求。此次,公司与嘉能可签订钴原料战略采购协议,进一步稳固公司与全球钴资源巨头之间的战略合作链,将有效保障公司电池材料业务未来五年产能不断扩大对钴资源的战略需求,成为公司钴资源回收体系外的有力补充,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全球三元电池原料制造领域的供应保障能力与核心竞争力,有效稳定公司电池材料业务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有效推动公司建成具有世界竞争力的三元动力电池材料制造企业,有效稳定公司电池材料业务未来五年的业绩增长预期。

  3、本采购协议的签订对公司及下属公司的业务、经营的独立性不产生影响。

  五、风险提示

  本协议为公司及下属公司在日常经营活动中签署的战略协议,所涉及的产品数量为意向性需求,实施过程将受运输、国际市场钴价变化与产地政治环境影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公司及下属公司与交易对手方签订的原料采购协议。

  特此公告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九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