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收入保险赔款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118              证券简称:海南橡胶    公告编号:2019-077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收入保险赔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中国人民

  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

  公司签订的《海胶集团2018年橡胶收入保险项目保险协议书》约定(详情请见

  公司于2018 年8月16日发布的2018-059号公告),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7月31日期间因价格波动触发保险赔付条件,经公司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查勘定损,确定此次赔付金额为78,373,222.82元。目前赔付款项已全部到账,公司将上述款项计入其他收益。

  特此公告。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8日

  证券代码:601118              证券简称:海南橡胶    公告编号:2019-078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审议情况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 30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橡胶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50,000万元额度闲置募集资金开展现金管理业务:1.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2.使用闲置募集资金40,000万元,在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银行”)办理协议存款。其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40,000万元在海南银行办理协议存款事项于2019年9月16日经公司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购买浦发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的10,000万元投资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购买海南银行现金产品的40,000万元投资额度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8月31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海南橡胶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70)

  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情况

  公司近期分别向海南银行、浦发银行海口分行购买了金额为人民币4亿元、1亿元的现金管理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存款期限:1年

  收益率:4.3%/年

  收益起算日:2019年9月27日

  到期日:2020年9月27日

  总金额:人民币4亿元

  (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分行

  产品名称:利多多公司19JG2562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存款期限:3个月

  收益率:1.如果在产品观察期的产品挂钩指标始终低于或等于5%,则产品预期收益率为3.9%/年;

  2.如果在产品观察期的产品挂钩指标曾高于5%,则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00%/年。

  收益起算日:2019年9月30日

  到期日:2019年12月30日

  总金额:人民币1亿元

  上述现金管理产品的资金来源均为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公司与海南银行为关联方,公司与浦发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次与海南银行共同订制的定期存款产品,及购买的浦发银行海口分行的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均存放于公司账户。公司财务部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现金管理产品业务,是在确

  保不影响募投项目的进度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通过进行适度的现金

  管理产品投资,可以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投资收益,进一步

  提升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总体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在海南银行购买了4亿元的定期存款产品,在浦发银行海口分行办理了1亿元的结构性存款,合计为5亿元。

  特此公告。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